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E世代主播 養胎育兒分享

E世代主播 養胎育兒分享

年代電視新聞主播大道奈緒與TVBS電視新聞主播張愛晶,兩人不僅是認識多年的同業好友,也不約而同地當了孕媽咪,而張愛晶主播已經有個3歲的可愛女兒可樂妹,因此,今年剛結婚懷孕、又是新手媽咪的大道主播,也趕緊趁著這次機會向她請教養胎育兒的好方法!

陽光煦煦耀眼地灑入屋內,在微暖午后,年代新聞主播大道奈緒與TVBS新聞主播張愛晶相約一同接受《媽媽寶寶》專訪,她們一見面就開心擁抱、牽手聊天,拍照過程中,歡笑聲不斷,看得出來兩人感情非常好!大道和愛晶相識多年,當時同是新聞台地方記者的她們,在緊湊的節奏中,不知不覺培養出共患難的濃厚友情,雖然愛晶主播目前多半在台北,大道則因為結婚、懷孕,從台北調回中部中心擔任新聞主管,但她們還是會三不五時相約聚會,享受姊妹淘下午茶。身為新手媽咪的大道,也經常向懷第二胎的愛晶討教懷孕過程的疑惑、育兒經,兩人聊起天來就是一下午,連老公們都不敢領教!

與男友遠距相戀7有情人終成眷屬

大道奈緒主播,有個可愛的日本名字,很多觀眾都以為她是中日混血兒,但實際上她可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原來大道的媽媽改嫁日本人,所以從她小時候就開始改跟繼父的姓。畢業於文化新聞系的她,熱情投入新聞領域工作,原本任職台中地方記者,認識了擔任攝影記者的林柏燕,兩人下班小酌後,發現彼此互有好感,但林柏燕個性害羞不敢示愛,直到一個禮拜後,他才向大道表白,終於成為戀人!不過,就在2008年,開啟了他們戀情的考驗,大道奈緒當時從中部調到台北擔任主播,雖然是她憧憬的目標,但離鄉背井的孤苦生活,讓她很不能適應!大道表示,「那時候常常電話中一邊哭、一邊跟他訴苦,他經常晚上下班後搭車來台北陪我,但是隔天還是要上班,所以早上5點就搭車回台中上班,讓我很感動!」當時大道在內湖租房子,附設的是單人床,林柏燕經常得睡在地上,心疼男友的辛苦,換成大道每個星期都會搭統聯回台中陪男友,3年從不間斷,艱辛的遠距戀愛,大道一點都不喊苦,也讓兩人戀情逐漸升溫、開花結果!

3年辛苦求子  搬進新家卻馬上懷孕

大道與林柏燕有了結婚共識後,決定在2011年10月調回台中擔任主管,假日再返回台北播新聞,終於可以一起生活的他們,很渴望能夠懷個小Baby,但是媒體業的緊張生活,讓懷孕過程大不易!講到求子過程,大道立刻就紅了眼眶:「我一直很想要寶寶,也吃了1~2年的中藥調理身體,就是無法懷孕,很心灰意冷,我們當時還在想,如果遲遲無法懷孕,就要去認養小孩!」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刻,大道與林柏燕去年10月在台中市區買了一間公寓,準備迎接婚姻生活,沒想到,搬進去2個月就懷孕了,大道認為這是大家常說的「換個地方睡」的好孕理論!起初大道自己驗孕後,發現沒有懷孕,過了一陣子,老公問她要不要檢查一下,結果檢查才發現已經懷孕2個多月,神經大條的她,完全不知情,還在朋友婚禮上跳舞、喝酒!大道說:「雖然我很天兵,可是知道自己懷孕還是很開心,檢查完後我也沒告訴老公,直到停紅綠燈時,我才告訴他以後不要騎機車,因為我懷孕了!」原本以為大道是開玩笑,林柏燕還再三與她確認,兩人就停在路旁抱著大哭,那眼淚是甜蜜的果實!

孕期遇突發新聞 大道靠深呼吸撐過壓力

大道原本去年就要結婚,卻因奶奶過世而延到今年3月才正式完婚,升格人妻的她,預產期在7月底,懷孕初期沒有孕吐等不適症狀,不過卻有出血的狀況,讓她嚇得趕緊打安胎針!懷孕中期後,只要遇到突發新聞,就會覺得肚子很重、很緊張,她說:「這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深呼吸,症狀就會比較緩解,同事也因深呼吸而撐過壓力!」受到日本觀念影響,大道懷孕僅胖8公斤,孕期的問題就向愛晶主播請教,飲食上不吃冰冷食物、少喝飲料、炸物,會額外補充葉酸、DHA、鈣片等營養品,決定自然產的她樂觀表示,「反正可以打減痛分娩,所以我不會害怕,也計畫要餵母乳半年,雖然是新手媽咪,但婆婆願意協助我帶小孩,因此,之後仍會上班,我比較擔心的是未來取名字、教養問題,就向愛晶多請教學習囉!」目前已找好月子中心、臍帶血銀行的大道,可見真的做足功課!

支持老公完成夢想  張愛晶堅強當女超人

TVBS主播張愛晶與老公愛情長跑6年,兩人決定走上紅毯,也在2008年迎接了可愛的「可樂妹」!才華洋溢的老公原本在台中擔任樂手,去年則希望能完成考上機師的夢想,張愛晶鼓勵老公:「只要有心去完成夢想,就一定能達成,而且要趁著還年輕就去實現!」有著愛晶的強力支持,老公也很爭氣地考上長榮的機師,不過,在桃園受訓的期間,以及擔任機師後經常得飛來飛去,因此,愛晶幾乎是獨自照顧小孩,但跟姐妹淘大道一樣,為了支持另一半,過程中的辛苦都不算什麼,獨立的張愛晶有「神力女超人」的稱號,不僅白天要播新聞,晚上回家還要做飯、帶小孩,她說:「雖然一個人帶小孩很辛苦,但是我就是阿信,不知不覺就撐過來了,而且為了健康、衛生,我也都儘量自己做孩子的早餐、中午便當,同事都說我為母則強!」雖然要經常和老公分離兩地,會擔心爸爸長期不在孩子身邊嗎?張愛晶說:「夫妻有時候小別勝新婚,比較有美的距離,我也擔心小孩的教養問題,可樂妹很乖、很好帶,而且老公也非常疼我和女兒,從國外回來都會帶禮物給我們,或是帶我們出國,回到家也會很貼心地幫忙帶小孩、做點家事,所以我覺得他是近乎滿分的老公!未來教養,我和老公也不希望她過早接觸才藝,自然地給予她發展的空間就好!」

愛晶主播懷第二千金  孕期吃盡苦頭 

張愛晶主跑縣市新聞,之前懷第一胎,曾在8個多月時,為了機場捷運限制旅客行李新聞,因提了重物而導致羊水破裂,而且羊水破了兩天卻無自覺,她笑說:「我神經也是跟大道同樣大條,後來感覺到下面溫溫、溼溼的,才發現羊水已經破了,回家後就默默收拾行李,到醫院待產!」懷了第二胎的愛晶,預產期在8月,這一胎沒有像先前一樣順利,因為這次懷孕的不適症狀讓她吃盡苦頭,不僅孕吐到6個月,聞到什麼味道都想吐,而且還很容易胃脹氣、水腫,張愛晶表示:「不要看我現在肚子沒有很大,到了晚上就會腫得跟青蛙一樣,大概會凸起10公分以上,腳也會腫痛!」為了改善症狀,張愛晶的方法是少量多餐、不喝氣泡飲料,喝水也是小口小口地喝,不過,除了孕期脹氣,胎兒的健康狀況也令她苦惱:「產檢時發現胎兒有臍帶繞頸的狀況、胎位也不正,所以,我只要一有不舒服的狀況,就趕緊到醫院報到,目前我已向公司請假,專心在家待產!」為母則強的張愛晶主播、即將成為人母的大道奈緒主播,從她們身上能感受到無盡的母愛,與對另一半的支持,《媽媽寶寶》也期望她們能夠順利平安生產,迎接最可愛的天使!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