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媽咪愛乾淨】教你清除牆面塗鴨

【媽咪愛乾淨】教你清除牆面塗鴨

寶寶到了一個年紀,總愛拿著筆到處亂畫,學會這招不再擔心寶寶亂畫了!

畫畫是一種表達方式

就像說話一樣,繪畫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只不過,寶寶想要表達的東西太多了,沒辦法一一清楚說明,因此會看到寶寶在紙上畫出各式各樣的線條,好似速速地帶過了所有掠過他腦海中的想法、想說的話。

提供一個可以任意作畫的空間

建議父母可在家中挪出一個固定、能讓孩子任意作畫且安全無虞的空間,也許是一間遊戲室、或者是一張專屬的書桌、或房間裡的一面牆。父母可和孩子約定,只要在這個專屬空間裡,他可以盡情抒發自己的感受,甚至父母也可以加入「創作」的行列。但若孩子在這個專屬空間以外畫畫,也請不要過度責備與禁止,以免壓抑了孩子創作的興致。

清除牆面畫作這樣做

孩子亂畫牆面很難避免,蠟筆畫,其實只要用科技泡棉沾溫水就可以擦掉;至於,原子筆或彩色筆畫,可用酒精沾濕抹布擦拭。當然,反覆畫過再擦拭還是會留下痕跡,如果很在意,建議每隔2至3年,再用漆重新漆過。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