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老店新風貌&最新熱門打卡點‧和興號鮮魚湯

老店新風貌&最新熱門打卡點‧和興號鮮魚湯

在Instagram及Facebook上,掀起新打卡風潮的和興號鮮魚湯,不僅在於整體設計感十足的特色空間,獨特的豆乳鮮魚湯、西瓜綿鮮魚湯也是朝聖重點,加上象徵台灣人抽籤的民俗風情籤詩筷套,翻轉大家對於傳統小吃店的刻板印象。

 

傳承傳統魚湯的美味

(原)公園路上的小吃名店鱻魚湯由吳朝榮、王惠慧夫婦倆於1999年創立,料實鮮美的魚湯曾伴隨著許多台南人一起成長,工作13年後夫妻倆決定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花費3年多的時間走遍台灣各地,如今老字號小吃重新出發,取名「和興號鮮魚湯」,希望傳承傳統的美味。

 

和興號鮮魚湯菜單,有各式各樣的魚湯可供選擇,也可決定是否要加麵、飯或是麵線。
2019年開始,菜單價格略有調漲,最新價格請見官方FB公告https://goo.gl/ZkAk6b

 

 喝魚湯還能抽籤看運勢?!

來到和興號鮮魚湯,每雙筷子上都套上有象徵台灣人抽籤的民俗風情籤詩筷套,打開後還能看看今日運勢,薇小編很幸運地抽到大爽,解籤上寫著玉石因為琢磨終於變得無暇,就像人生也因為琢磨而變成更好的人,光看完這些文字,喝湯的心情也跟著大好啊!

文青風設計‧注入年輕活力

想要讓傳統的魚湯店,呈現新風貌,和興號鮮魚湯邀請「福嘀安伯(Foodie Amber)」與「果多設計(Design by associates)」聯手打造視覺,以台灣傳統魚飼料編織袋作為視覺發想概念,桌上的調味料盤也都用魚網裝著,店內還有一籃一籃的仿真魚類包包做為裝飾,拿起來拍照也能營造出詼諧趣味的感覺,整體空間則以原木吧台與純白地鐵磚,演繹老台南的日式情懷,使路邊攤小吃重新注入年輕活力,再度連結新舊世代情感與生活。

濃郁鮮甜魚湯‧老饕的最愛

和興號更費時研發魚湯湯底,選用海魚的脊椎骨、背鰭和魚頭,加入新鮮蔬果慢火烹煮8小時,將海魚的油脂與膠質完全溶於湯中,使湯頭喝起來濃郁鮮甜。湯頭口味除了經典的薑絲魚湯和味增魚湯外,更首創推出完美帶出豆香與魚湯的濃郁鮮味「豆乳鮮魚湯」、加入精選的紅棗、枸杞的「溫膳鮮魚湯」與放入薑黃與多樣新鮮蔬果的「咖哩鮮魚湯」等;店裡更獨家推薦,南部獨有的「西瓜綿鮮魚湯」,將遵循古法天然釀造的西瓜綿加入鮮魚湯底,微酸的滋味,讓湯頭濃郁卻不膩口,是台南老饕心目中首選。

瓜仔肉飯及雜糧瓜仔肉飯,搭配魚湯更添美味。

各式小菜可分為30元、40元及60元等不同價碼。

 

點上滿滿一桌的小菜、瓜仔肉飯、虱目魚脯飯與魚湯,讓人吃得十分滿足啊!

 

和興號鮮魚湯

營業時間:09:30~21:00(每週三公休)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49號

電話:06-2215257

粉絲專頁:和興號鮮魚HoHsin Fish Soup https://goo.gl/ZkAk6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