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寶寶抓週好去處!

寶寶抓週好去處!

抓週這項古禮,直到現在都還是非常熱門的活動,去年我們家小寶貝-菄菄滿一歲時,也有帶他去抓週,今天就和大家介紹新北超人氣抓週場地。


蘆洲李宅抓週
現在不少場地都有舉辦抓週儀式,但考量到全家大大小小都要一起去,所以我們選擇了家裡附近的蘆洲李宅,但記得一定要提前預約喔!因為人潮真的很多。

入園後會先幫大家在文武門前合影留念,之後就可以等抓週了,等候抓週的時間,園方也有安排許多不同的親子活動,還有提供免費的小點心,真的非常貼心!我們就帶菄菄先體驗不同的木製童玩,在三級古蹟的建築裡,所有的東西都非常古色古香。



等了1小時左右輪到我們,工作人員會先幫小朋友換裝,然後就一起過去抓週的場地囉!抓週的時候會有專業人員介紹抓週禮俗和寓意,還有攝影師全程拍照、攝影和逗小孩笑,而且也會幫所有同行的親屬單獨和小孩合照喔!活動結束還會將整天拍攝的照片以及影片燒成光碟送給我們。



抓週結束後,我們還帶菄菄參加園方提供的其他活動(幸福金蛋摸摸樂、福祐平安摸虎爺),蘆洲李宅不僅有許多活動供親子同樂,若是沒有參加活動,一樣可以付費入園喔!裡面一大片的草皮以及池塘,足以讓孩子盡情放電!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