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送出最小的擁抱』 用量身訂做的愛陪伴早產兒勇敢長大 聖誕感恩季來到 好奇品牌送愛到亞東 捐出1萬3千片早產兒特製尿布

『送出最小的擁抱』 用量身訂做的愛陪伴早產兒勇敢長大 聖誕感恩季來到 好奇品牌送愛到亞東 捐出1萬3千片早產兒特製尿布

依據國民健康署出生通報資料,105年國內新生兒出生數為207,837人,其中每100位活產新生兒中有9.4位出生時體重小於2,500克(低出生體重),有9.8位為早產兒(懷孕週數小於37週);出生體重未滿1,500公克的極低體重早產兒則有近2,000人,約占總出生數1%。相對於一般初生寶寶一出世就能感受父母愛的擁抱,早產寶寶從出生起就必須待在保溫箱內,為生命奮戰!

為呼籲社會大眾關懷這群生命小鬥士,全球知名嬰幼兒護理用品品牌—好奇(Huggies),12月19日與亞東紀念醫院共同舉辦『送出最小的擁抱—早產兒特製尿布捐贈儀式暨早產兒家庭聖誕感恩會』,捐出一萬三千片早產兒專用特製尿布,最小尺寸可供體重1,800公克以下早產兒使用,由亞東醫院林芳郁院長代表接受。活動中並邀請去年底與今年初在亞東醫院出生時體重分別僅有600多公克與1000多公克的2對雙胞胎早產兒家庭『回娘家』,分享照護早產兒的心路歷程!林芳郁院長與好奇品牌製造商—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總裁潘賜敏並一同邀請現場民眾寫下祈福卡片,為早產兒加油打氣,場面溫馨。

亞東紀念醫院是大台北地區指標型醫學中心,林芳郁院長表示,隨著國內新生兒加護醫學的進步,早產兒存活率雖然已獲大幅提升,但早產寶寶不僅容易出現腦室內出血、視網膜病變、聽力受損、慢性肺部疾病及開放性動脈導管等合併症,也較易出現神經發展異常情況,因此出院後的持續追蹤與照護仍是一條漫漫長路,需要社會持續關注。

去年11月由亞東團隊接生的陳姓雙胞胎小兄妹,在媽媽懷孕25周時就提早來到人世,出生時體重分別只有654公克與660公克,相當於一杯大杯珍珠奶茶的重量,兩兄妹在新生兒加護病房住了130多天才順利出院,現在剛剛歡度一週歲。小兄妹的媽媽楊女士表示,兩個寶貝從出生起就展現勇者般的強韌生命力,雖然一出世就面臨許多關卡,但關關難過關關過,做父母的只願能給他們更多的愛與呵護,讓他們更加茁壯與健康。

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總裁潘賜敏表示,好奇品牌在全球積極推動『擁抱』的力量,國內外許多醫學研究報告都指出,擁抱與嬰兒的正向健康發展具有緊密的關連性,愛的擁抱不僅能安撫寶寶情緒、緩和壓力、維持心跳速率、還能促進睡眠與幫助寶寶健康增重。但對早產兒來說,與父母之間的親密擁抱卻是可望而不可及,因為脆弱的他們必須待在保溫箱內為生命而戰,這時唯一能代替父母給予他們親密肌膚接觸的就是尿布,過去常見護理人員苦惱沒有合身適用的尿布,而必須將市面上現有尿布裁剪後再給早產寶寶使用的情況,為此,好奇美國研發總部特別與新生兒加護病房專業護理人員共同研發、針對早產兒身形與脆弱肌膚需求量身製作1800公克以下早產兒專用尿布,最特別的是,在生產製造的最後一道流程,好奇團隊會暫停整條生產線,由工作人員一片一片仔細檢查尿布,確保每一片產品都能提供合身溫暖的包覆,陪伴早產兒成長。

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好奇在亞東醫院一樓大廳設置好奇『送出最小的擁抱』紫色拍照立牌,民眾只要拍照上傳個人臉書影片,並在貼文中標註 #和好奇一起送出最小的擁抱。每一個分享,好奇品牌將為您捐出一片早產兒特製尿布,用愛擁抱守護早產兒勇敢長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