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2018年提升優質能量的10大習慣-下集

【美妝保養】2018年提升優質能量的10大習慣-下集

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年底總是會思考明年想實現哪些期望,但除了願望,過得更好也很重要喔!2018年提升媽媽們優質能量的10大習慣是什麼呢?來看看觀玲老師的下集分曉唷!

養成:好好嗅吸精油的習慣

自從開始使用植物精油後,總覺得身邊的一切都變得好有能量,我隨時可依心情來選擇想要什麼樣的精油能量,就像護身符一樣好有安全感,因為精油擁有改變人的情緒、心理和身體健康的能量。我房間使用的是尤加利加薰衣草精油,可淨化空氣、呼吸道及安眠,增加睡眠品質,客廳用的是檀木加薄荷,很溫馨又能讓我有精神,另外複方精油功能性也很強,有針對感冒、舒壓、頭痛、提神、肌肉痠痛、集中精神等等,2018年選一款能增加正面能量的精油,來改變好磁場吧!

 

養成:好好看書的習慣

想想自己是不是好久沒好好靜下來看書了呢?就算再沒有時間,睡前如果能看個書,只要10分鐘都能吸收好常識,比起滑手機更有意義!我推薦日本作者─堀川 波的書,她是一位很有能量的46歲女性,原本是位插畫家,畫過不少繪本,後來也擔任過服裝設計產業,所以她的書中有很多關於“熟女該怎麼穿”的內容,因為我跟她算同年,所以對於熟齡心境的改變很有感,包括我們該怎麼生活?該怎麼吃?怎麼穿?甚至使用的香水跟保養品都跟年輕時不一樣,外表雖然要年輕,但我們的生活習慣及穿著不能再裝年輕,適合年齡的演出才是最美的喔!

 

養成:好好聽音樂的習慣

翻出年輕時買的那些CD吧!自從各位當了媽媽後、能看個電視追個劇就很幸福了,那些CD應該已經覆蓋一層灰了吧!我也是…平常完全沒時間聽音樂,可是還沒有智慧型手機跟臉書這些鬼東西時,我每天都一定要聽音樂呀(怎麼會科技越發達卻越忙呢)!其實假日我有段很珍惜的打掃時間,因為不管是洗衣服、吸地板或整理美妝品都必須走來走去的,這時我就會放喜歡的CD或黑膠唱片,而且聽的音樂都很老,有時還會放情境音樂,海浪、火爐、雨林等都很有意思喔!

 

養成:好好努力學習的習慣

不管多忙,都要讓自己不停的學習,就如同剛進入幼稚園般的心情,隨時保持學習的新鮮感,我常覺得如果讓我再唸一次國中,我的成績一定會非常好。所以想想…自己是不是有很想學會的事情?例如想加強語文能力,那就選一本好書開始努力,或為了家人想學會快速馬克杯蛋糕的作法,或者如何好好打掃收納也是學習,我個人對台灣歷史很有興趣,想了解所有老台灣曾經發生過的人事物,包括台灣電影,了解這些事物後的我很有成就感,而且我想學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

 

養成:好好幫自己裝扮的習慣

2018年開始不管是穿得多休閒,都一定要讓自己“好好打扮”,就算休閒風也是需要搭配的,包括顏色及配件等等,如果在這方面已經鬆懈好久的媽媽,更應該要卯起來認真喔!自從不當上班族後,我開始覺得穿高跟鞋出門好吃力,尤其完全以搭捷運跟走路來移動的我更是穿不住,因此開始只穿平底鞋,只在工作時穿高跟鞋,但因為這樣…我的穿搭開始弱掉,人又矮所以越來越沒氣勢,跟我一樣熱愛平底鞋的媽媽們,請跟我一樣選購些“厲害”又“搶眼”的平底鞋吧!就算身高矮人一截,厲害的鞋子還是可以讓妳氣勢逼人喔!我們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