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2018年提升優質能量的10大習慣-上集

【美妝保養】2018年提升優質能量的10大習慣-上集

保養造型專家─觀玲老師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年底總是會思考明年想實現哪些期望,但除了願望,過得更好也很重要喔!2018年提升媽媽們優質能量的10大習慣是什麼呢?來看看觀玲老師的上集分曉唷!

養成:好好喝早晨水的習慣

起床後,妳如何叫醒腸胃?是用咖啡及飯糰,讓腸胃來個措手不及,還是好好的喝一杯水?溫水除了可以讓妳的身體及腦真正醒過來,還能幫助排出整晚代謝過程後所產生的壞物質,而且睡眠過程中人體會流失水分,所以起床後往往會覺得口乾,早晨溫水可立即補充水分,而且只要大約200cc即可,並小口小口的慢慢喝。但法國女人則是喝早晨檸檬溫水,除了幫助腸胃蠕動,還能抗氧及消除水腫,而我則是喝早晨檸檬蜂蜜溫水,因為蜂蜜還能美容並增加免疫力,口感更好喝!

 

養成:好好吃一餐飯的習慣

「糖分」及「醣分」是最容易讓人老化的飲食成分,「糖分」來自甜食,「醣分」則來自各種澱粉,所以我開始進行減醣飲食,但我想要抗老大於瘦身,因此不期望能減幾公斤,健康最重要!目前我已經減少了大量麵包及麵、飯等飲食,並且吃真正的食物,但只進行80%減醣,保有另外20%的自由,畢竟過度控管所引起的焦慮也會讓人老化!所以跟朋友聚餐時可儘量自由。我的菜單主食為蛋白質,然後水果、蔬菜等量,加上一天攝取3種植物油,相信青春能量與我同在。

 

養成:好好梳頭的習慣

自從剪了超短髮後,我曾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梳頭髮,因為就是懶得整理頭髮才剪了短髮呀!但是妳會開始覺得頭皮好重,按壓時會有疼痛感,甚至髮量開始減少、髮線變得很明顯,因為頭皮老化了!?是的!簡單的梳頭動作其實對頭皮循環非常重要,後來我看了一本日本作家的書,作者的高齡婆婆每天早晚都會很認真的梳頭髮100下,從不間斷!所以頭腦一直相當清晰,因為頭部有很多穴道,所以透過梳頭的按摩可增加循環進而促進毛囊健康,滋養頭髮及減緩頭疼!

 

養成:好好用油的習慣

如果還沒接觸油保養,請趁著仍在冬天的2018年初開始進行吧!油的好處多得數不清,我總是在專欄中不停的苦口婆心,只要有人誇我皮膚好,我就會趁機不停灌輸油的好處給對方,好像油代言人般!而我用的植物油不管是單方、複方或膠囊,絕對都是植物油比例高的保養品,才能達到用植物油產生的好處。而最容易被消費者接受的用法,就是加入精華液或乳霜中使用,而滴管設計則是最容易掌控用量,白天2滴、晚上3~4滴,請以這樣的方法開始養成不老的好習慣吧!

 

養成:好好幫自己按摩的習慣

其實身為媽媽真的很忙碌,相信每天只有睡前的時間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那請利用這短短的時間好好愛自己吧!還可以順便雕塑身材喔!臉部保養完後,送給自己10分鐘的時間好好幫自己按摩,先選一款味道療癒的身體乳霜或身體油,因為質地較濃郁的乳霜跟身體油沒那麼快被肌膚吸收,所以適合搭配按摩刷來按摩,針對總是水腫的小腿、瘦不下來的大腿內外側、小腹及上手臂等等,由腿部開始按摩,增加循環代謝力,搭配塑體保養品效果更好,夏天就能擁有好成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