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別用「3C奶嘴」安撫小孩 !幼兒繪本大放送

【即時新聞】別用「3C奶嘴」安撫小孩 !幼兒繪本大放送

幫孩子挑好聖誕禮物了嗎?許多家長選擇3C產品,孩子開心,自己也落得輕鬆,皆大歡喜,不過,專家警告,大人們如果常以「3C奶嘴」安撫小孩,恐讓孩子視力受損。

圖說: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表示,幼兒眼球結構尚未發育完全,如果長時間使用3C產品,藍光將對視力造成的嚴重傷害。

財團法人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與台大醫院兒童醫院專科醫師、幼兒教育專家首次合作,在國民健康署支持下,完成「健康寶貝幼兒繪本系列」一系列繪本書,作為「健康」的聖誕禮物,送給大小朋友們。 

這套繪本故事共有三個主題,分別為探險家小鼠波波(噎食嗆咳)、小豬嘟嘟的營火晚會(燒燙傷),以及小艾艾的大眼睛(3C奶嘴),希望透過親子共讀方式,提高照顧者與幼兒的危險意識。

以「3C奶嘴」為例,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越來越普及,人手一機,使用簡單,方便攜帶,透過網路連結各式遊戲、卡通影片、兒童益智教學課程,許多家長將3C產品當成安撫孩童的奶嘴。 

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表示,幼兒眼球結構尚未發育完全,如果長時間使用3C產品,藍光將對視力造成的嚴重傷害。為此,特別設計了「3C奶嘴」繪本書,提醒家長千萬不要濫用手機及平板,以免傷及孩子視力健康。 

這系列繪本書提供對象為三至五歲學齡前兒童,適合親子共讀,希望協助學齡前兒童建立正確的醫學知識,避免發生意外事故,包括交通事故、墜落、跌倒、溺水、燒燙傷等。 

惟生醫學文教基金會指出,繪本書採免費索取,歡迎家庭、國小以及幼兒園踴躍索取,每個單位至多兩套,可以親自至基金會索取,地址為台北市中正區 (100)鎮江街7號6樓之1,或是附回郵八十元,寄至基金會。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