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高品質兼具實用性 讓消費者安全又安心.奇哥

高品質兼具實用性 讓消費者安全又安心.奇哥

以「寶寶的第一個朋友」深耕消費者心中的奇哥,從1974年創立至今已經40幾年,奇哥不僅希望當懷孕媽咪的最好朋友,提供孕期與育兒的協助,也期盼能從爸爸媽媽的角度將「All the Best」帶給寶寶。奇哥旗下各品牌所有商品都經過嚴格把關的製程且兼具高品質及實用性,讓消費者談到奇哥就能毫無後顧之憂。

採訪當天,來到奇哥第一間直營店「中山門市」,一走進就能看到柔和又溫馨的天藍色調,這的確就是奇哥帶給人們的印象,而當年創立「奇哥」自有品牌後,中山門市導入全台首創「開架式」陳列,嶄新的銷售模式開創一股新潮流,而現在奇哥股份有限公司營業協理蔡裕民認真地在這別具意義的地方,和我們談及奇哥的堅持與理想。 

台灣自製率高達90%

蔡裕民協理進入奇哥工作至今已有20年之久,在這段期間他從百貨門市經營、商品開發,到現在接手奇哥的營業協理,因此他看過奇哥創辦人陶傳正(陶爸)的輝煌時代,也見證二代接班的歷史性時刻,現在他將集結兩位的優點,慎重地做出最安全及安心的商品,努力開創屬於奇哥的美好未來。

奇哥從102年開始,紡織品及服飾的自製率從40%提升成80%,加上其他台灣的代工廠,所有紡織品的自製率至今已高達90%,在一片企業出走台灣的風聲中更顯難得。蔡裕民協理表示,「近年來平價及快速時尚品牌崛起,而made in Taiwan就是奇哥最大的優勢。」奇哥部分商品也將會持續申請MIT的標章,訴求台灣製造,貨真價實。

品管嚴格層層把關

奇哥調整自己的方向走出自己的路,以功能性設計新生兒內著服,夏天推出吸濕排汗涼爽的牛奶纖維,此材質融合動物性蛋白質和植物纖維素的天然素材,日本北海道天然牛奶成分,再添加台灣本土花蓮豐田玉石升級配方,穿上後帶來瞬間涼感,而冬天則有吸濕發熱纖維,添加EKS吸濕發熱纖維,能夠快速吸收身體散發的熱氣,自體產生熱能,輕薄又保暖。

蔡裕民協理指出,服飾類不單僅以款式做為選擇依據,強調應以孩子的需求為出發點,全方位考慮衣服的縫線、布料及材質等,製造衣服前,請廠商提供布料檢驗證明,奇哥依據送來的資料,確認布料的成分結構後,再自行檢測布料的縮率、色牢度、是否含甲醛及螢光劑,甚至是鬆緊帶、扣子等也都會經過檢測,若不合格就全部退回;用品類及電器類分別與台灣知名廠商南僑、友情電器等大廠合作;洗劑、清潔保養品則會分別檢測重金屬、甲醛、綠膿桿菌及金黃葡萄球菌等,讓消費者用得更安心,因為奇哥堅持只挑選對孩子好的東西。

自創品牌‧發揚光大

奇哥雖然有許多授權品牌,也代理許多品牌,但你不可不知的是「奇哥」除了自創同名品牌外,還有Chic”a”bon及PUP兩個自創品牌。Chic”a”bon以法式優雅的貴族風格為主,除了搭配淺藍、淺粉的柔和色調及卡其的中性色調,呈現出不同以往的多樣面貌外,更推出各種功能性纖維,符合消費者不同需求,例如能快速吸收身體熱氣轉換成保暖熱能的滋潤美麗纖維、穿脫容易且貼合身形的亞克力纖維及如絲般柔滑觸感的天絲纖維等,每種材質都是要給寶寶最好的呵護,疼愛寶寶的每一寸肌膚;PUP則是以Pure(純淨)、Unique(獨特)、Present(禮物)三個英文字組成,色彩以粉嫩的馬卡龍色系貫串,讓嬰幼兒用品也能別出心裁,創造不同於以往奇哥的新風格。蔡裕民協理強調,「奇哥不只用心去做最安全、安心的商品給消費者使用,也期盼提供不同風格且高品質的商品來擄獲消費者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