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來一趟倫敦冬季親子之旅

來一趟倫敦冬季親子之旅

很多人都會問我什麼季節來倫敦最好?我的答案永遠是,一年四季都適合!其中12月是最熱鬧的月份。早在10月底,倫敦就已經開始有濃濃的聖誕氣氛,非常多活動跟街景絕對都是「冬季限定」,這是其他季節來無法體驗的樂趣。

聖誕市集

首先,請大家絕對不要錯過牛津街(Oxford Street)跟攝政街(Regent Street)大規模的聖誕街燈,今年的主題是嘉年華會,小孩看到亮晶晶的燈飾,都目不轉睛、驚呼連連。

Southbank Centre Winter Festival

倫敦泰晤士河畔的冬季節慶,不但有各式各樣傳統的聖誕節限定美食,還有許多精緻獨特的手工藝品,更少不了街頭藝人的表演,以及孩子最愛的旋轉木馬。 

Christmas at Kew Gardens

到倫敦最大的植物園體驗聖誕節吧!裘園是英國擁有最多不同種類花草樹木的地方。冬天的限定特色,就是在花園戶外有綿延多里的小燈,引領參觀者到不同的區域,十分壯觀。還有大型的聖誕燈飾佈置,以及室內soft play區域提供給小孩玩樂。 

戶外溜冰

倫敦的這幾個溜冰場都位於非常特別的景點中,而且歡迎小孩前往,還可租借專為孩童設計的溜冰輔助器,這絕對是台灣無法體驗的活動。

Natural History Museum

來到著名的博物館三角帶,South Kensington一次可以逛足V&A藝廊、科學博物館和自然歷史博物館3大博物館。其中最受孩子喜愛的自然歷史博物館有許多恐龍標本。每到冬天,博物館外面立刻化身為溜冰場,絕對是親子博物館一日遊的好選擇!

Hampton Court 

Hampton Court離倫敦不遠,是英國歷史上著名的亨利八世居住過的皇宮,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活動,而且皇宮規模大,正門口也有一個超大的溜冰場,幸運的話還可以親眼看到亨利八世戲劇的現場演出喔! 

聖誕老人見面活動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商場、博物館、聖誕市集等,都會提供跟聖誕老人一對一的見面活動,通常叫「Father Christmas’s Grotto」(英國稱呼聖誕老人為Father Christmas,不同於美國Santa的叫法),倫敦還有其他非常多適合親子旅遊的景點,等著你來發掘喔!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