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天冷水痘病毒發威.單週833人次就醫

【即時新聞】天冷水痘病毒發威.單週833人次就醫

天氣變冷,不僅流感病毒流行,水痘病毒也蠢蠢欲動,疾管署最新疫報顯示,上週(11月12日至18日)水痘門診就診達833人次,連續三週增溫。近四週通報9起,8起發生於校園,其中高中佔了4起,其中一所高中爆發9人集體長水痘的群聚感染。

圖說:氣溫逐漸下降,水痘疫情上升,正式進入流行季節。

「接種水痘疫苗是預防水痘最有效的方法」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提醒家長,幼兒出生滿12個月時攜往合約院所完成水痘疫苗接種,除了減少感染風險,還可降低孩童及成人因感染水痘引發嚴重併發症。

羅一鈞說,接種水痘疫苗,保護力約八成二,也就是近兩成仍可能遭受病毒感染,大部分集中在小學高年級以及國中、高中,提醒家長、師長,留意孩子身體狀況,如果出現異狀,立即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疾管署疫報顯示,上週水痘門診就診達833人次,為 2017年單週最高人次,高於去年同期,主要為19歲以下兒童及青少年。

此外,近四週共通報9起水痘群聚感染,8起發生於校園,幼兒園2例,國小及國中各1例,高中則佔4起,其中一所高中同時九名同學長水痘。羅一鈞提醒校方,如校園中發生水痘疫情,疑似症狀者請儘速配戴口罩,就醫治療,在康復之前,應該在家休息。

至於未接種水痘疫苗的嬰幼兒、孕婦及免疫功能低下者,則需提高警覺,應在醫師評估下,接種疫苗,並做好個人衛生,養成正確洗手的好習慣,保持雙手清潔。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