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天冷流感病毒活躍.家長應讓幼兒儘速接種疫苗

【即時新聞】天冷流感病毒活躍.家長應讓幼兒儘速接種疫苗

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自10月1日起開打至11月18日,接種數已超過53萬劑,其中六歲以下學齡前嬰幼兒接種率已逾四成接種,略高於去年同期,不過,入冬後,氣溫驟降,早晚溫差極大,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提醒幼兒家長,務必盡快讓孩子接種疫苗。

圖說: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呼籲家長,務必讓孩子在流行季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種,才能有效降低流感重症風險。 

為加強推廣學齡前嬰幼兒流感防治,疾管署於11月20日中午在官方臉書粉絲團「1922-防疫達人」舉辦流感系列直播「防疫醫師來午餐」第四集,由林詠青及藝人鍾欣怡線上與網友互動,暢聊學齡前幼兒流感預防知識,及育兒保健經驗談。

藝人鍾欣怡表示,為了照顧三歲女兒小乖,加上剛出生的兒子安安,她主動瞭解幼兒衛生保健,其中就包括了流感預防,在公共場合中,孩子仍有機會感染流感病毒,為了避免小寶貝們生病,早就帶著小乖,接種流感疫苗。 

林詠青指出,嬰幼兒因抵抗力較弱,屬於流感重症的高危險群,感染病毒之後,病程演變快速,如果孩子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就應提高警覺,立即就醫。

值得注意的是,學齡前幼兒如果以前沒有接種過流感疫苗,身體沒有流感抗體,因此在接種第一劑流感疫苗的四個星期後,應再完成第二劑疫苗接種,才能產生完整的保護力。 

林詠青呼籲家長,務必讓孩子在流行季前完成流感疫苗接種,才能有效降低流感重症風險。家中如果有六個月以上的學齡前幼兒,應儘速帶至合約院所接種流感疫苗。

鍾欣怡為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代言人,加上自己也是六個月內嬰幼兒的家長,她特別提醒大家,一同重視流感嚴重性,踴躍接種流感疫苗,守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