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母乳可以上飛機?專家說給你聽

【即時新聞】母乳可以上飛機?專家說給你聽

「請問母乳可以上飛機嗎?是否需要申報海關?」,隨著自助旅行風氣盛行,不少年輕媽媽想帶寶寶出國,但擔心擠好的母乳無法帶上飛機。桃園機場透過動畫影片回答,「只要向航警執勤警員報備後,不管是液態或結凍的母乳、副食品,都可以攜帶登機」。


圖說:隨著自助旅行風氣盛行,不少年輕媽媽想帶寶寶出國,但擔心擠好的母乳無法帶上飛機。其實,「只要向航警執勤警員報備後,不管是液態或結凍的母乳、副食品,都可以攜帶登機」


桃園機場製作五支少女漫畫風的動畫影片,網羅了旅客常見的問題,包括「帶寶寶出國要注意什麼? 」、「安檢排隊如何加快速度?」等,只要觀看70秒,就能知道答案。

依不同主題,五支動畫影片系列名稱為「出國便利貼」,分成媽媽挑戰篇、護照篇、幣勝篇、條條大道通國門篇、不卡關篇。影片提醒旅客,每趟出國的旅程條碼貼紙,務必要撕除,別留在行李箱做紀念,否則增加機器誤判的機率,容易遺失行李。

在五大疑問中,帶著寶寶出國的父母最感到疑惑的是「母乳可以帶上飛機嗎?」、「在飛機上要餵擠出來的母乳該怎麼辦?」,不少人上網提出疑問,希望網友提供答案。

正確解答是,「只要向航警執勤警員報備後,不管是液態或結凍的母乳、副食,品都可以攜帶登機」。不過,爸媽準備用來泡奶、加熱副食品的保溫瓶裡的熱水,必須先倒掉,等查驗證照後,再到飲水機裝水。

此外,在航程中,是不能隨身攜帶寶寶食物剪刀,為了安全因素,這必須放在託運行李中。如果需要,可以向空服員請求協助,至於「不卡關篇」,則是告知民眾,千萬不可將行動電源、鋰電池、打火機等物品,放在託運行李箱,以避免貨艙內短路、起火。打火機只能隨身限攜一個,且需傳統型。

出國便利貼系列動畫影片,官網網址為:http://www.taoyuan-airport.com/go_ abroad/index.html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