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即時新聞】買菜還可接種流感疫苗?

【即時新聞】買菜還可接種流感疫苗?

接種流感疫苗,越來越方便,至賣場也可注射,還送礦泉水。全國27家特定全聯福利中心將於11月4日至5日兩天提供接種服務,疾管署長周志浩提醒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資格的民眾就近接種,體現「省錢健康經濟哲學」。

圖說: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表示,目前台北市僅剩2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預估11月25日就會打完,希望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完成接種。

周志浩署長指出,流感疫苗對健康成人的保護效果高達七至九成,今年提供六百萬劑公費疫苗,並設置四千個接種據點,接種速度比預期還快,十月一日開打迄今,僅剩140萬劑。 

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表示,目前台北市僅剩20萬劑公費流感疫苗,預估11月25日就會打完,希望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完成接種。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一個月,統計至昨日全台接種460萬劑,比去年同期成長15%,比預期中踴躍許多。這次與全聯福利中心合作,特別鎖定50歲以上的菜籃族,和陪同大人買菜的學齡前幼童。 

全聯營運長蔡篤昌表示,這次全聯福利中心提供27家門市參與疫苗接種活動,範圍包括基隆市、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臺東縣、臺南市及高雄市等,接種後,民眾還可獲得免費純水一瓶(700cc)。

鼓勵街頭巷尾只要符合公費接種資格的民眾,不要遲疑,善用遍及全台各地的接種站,在流感流行季來臨前完成疫苗接種,以產生保護力,先發制人,預防流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