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送出最小的擁抱』幫助巴掌仙子快快長大

『送出最小的擁抱』幫助巴掌仙子快快長大

根據內政部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0萬名新生兒,其中約有2萬名是體重低於2500公克與1500公克的低體重與極低體重早產兒,從出生起就必須24小時待在保溫箱內,為自己的小小生命奮戰!

11月17日是世界早產兒日,為呼籲社會大眾關注這群生命小鬥士,全球知名嬰幼兒護理用品品牌—好奇(Huggies),10月中在網路上發起『送出最小的擁抱—幫助早產寶寶快快長大』集氣送愛活動,預計號召5萬名網友『讚』出來,一起送出『最小的擁抱』—早產寶寶特製尿布,以溫暖合身的包覆給予保溫箱內纖小的早產兒最舒服的擁抱,陪伴他們快快長大!

好奇品牌製造商金百利克拉克台灣分公司25日與台東馬偕醫院共同舉辦『送出最小的擁抱』早產兒特製尿布捐贈儀式暨早產兒慶生茶會,捐出50箱早產兒專用尿布與初生嬰兒尿布,由王功亮院長代表接受,活動中並邀請目前仍在新生兒加護病房內的早產兒家屬與已出院的早產寶寶家庭與會,和現場來賓一同為所有早產兒加油打氣,場面溫馨感人。

台東馬偕醫院是台東地區唯一區域醫院,長期深耕偏鄉在地醫療,擔任產兒科後送醫院角色,2016共接生287位新生兒,早產兒人數就有73名,其中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約佔20%。王功亮院長表示,新生兒加護醫學的進步雖已大幅提升早產兒存活率,但早產寶寶出院後的照護與持續追蹤管理仍是一條漫漫長路,需要社會大眾持續關注,他呼籲相關單位應結合社會資源提供早產兒家庭全方位的支持體系,協助這群巴掌仙子們平安長大。

不久前由台東馬偕接生的邱姓雙胞胎小兄弟昨天在爸媽陪伴下出席活動,媽媽余女士從懷孕起就在馬偕產檢,懷孕31週時因肚痛不適住院安胎,第3天因產程進展且胎位一上一下,緊急剖腹生產,提前產下小兄弟,體重分別為1627克及1744克,分別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及一個半月順利出院,其中弟弟因肺部發育較不成熟,氧氣治療了一段時間才脫離。余女士在會中特別感謝馬偕醫療團隊,在每個階段都給予小兄弟倆最好的醫療照護,讓他們得以平安成長。

金百利克拉克嬰幼兒護理用品事業行銷協理楊博文表示,長期關注嬰幼兒發展的好奇品牌,深信『擁抱』的力量,國內外許多醫學研究報告都指出,擁抱與嬰兒的健康發展具有緊密的關連性。愛的擁抱不僅能安撫寶寶情緒、維持心跳速率、還能促進睡眠與幫助寶寶健康增重。但對早產兒來說,從出生起微小脆弱的他們就必須待在保溫箱內,這時唯一給予他們親密肌膚接觸的就是尿布,過去常見護理人員苦惱於沒有適合早產兒使用的尿布,而自行將市面現成尿布裁剪後再給早產寶寶使用的窘況。為此,好奇美國研發總部特別與新生兒加護病房護理人員共同研發、針對早產兒身形與脆弱肌膚需求量身製作早產兒專用尿布,提供舒服溫暖的膚觸與安心包覆,陪伴早產兒平安成長。

好奇『送出最小的擁抱』網路集氣活動,呼籲民眾一起『讚』出來『送出最小的擁抱』!即日起至11月17日世界早產兒日到來前,只要民眾前往好奇臉書觀看『送出最小的擁抱』影片並按讚集氣(https://zh-tw.facebook.com/huggies.com.tw/),好奇品牌就將捐出一片早產兒專用尿布,目標將送出5萬片早產兒特製尿布予台東馬偕等全台6所醫院,幫助早產寶寶快快長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