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親子手作DIY】鋁箔畫

【親子手作DIY】鋁箔畫

一個熱愛手作更甚於柴米油鹽醬醋茶,一動手做就停不了的二寶媽,平日跟著孩子們天馬行空是手作的靈感來源,喜歡透過手作玩具帶給孩子滿滿的驚喜和快樂,更愛跟著二寶做東做西玩創意。所有的親子創意手作都會在臉書粉絲團和部落格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請跟著『滾妹這一家』一起大手牽小手玩手作吧!

鋁箔紙,這個除了拿來烘烤食物外,它光亮的表面與可任意揉捏的材質,
更是拿來當勞作的好媒材之一,
這一次我們就來玩玩最基礎簡單的手掌鋁箔畫。
材料:鋁箔紙、紙板、毛線、壓克力顏料/油性筆、鉛筆
步驟一:在紙板上先描下手掌的形狀,沿著筆跡塗上白膠並將毛線黏上。

步驟二:在手掌內側塗上白膠推勻後,將鋁箔紙覆蓋在上面並由中往外輕壓。
在鋁箔紙上壓出手掌形狀後,在剩餘紙板的手掌外圍塗上白膠,將鋁箔紙平貼在紙板上。而多出來的鋁箔紙則折向紙板後方黏貼固定。

步驟三:在鋁箔凹處塗上壓克力顏料,可多重上色讓色彩更豐富些

簡單易做的手掌鋁箔畫就完成囉!
塗上顏色後的鋁箔皺摺,紋路更顯清楚甚至帶點斑駁感,我好喜歡這樣的感覺。
寫上日期後,還能當成給孩子成長紀錄的紀念作品呢!

利用相同的方法,先在紙板上黏上鋁箔紙後,再用鈍鈍的鉛筆畫上紋路後用油性筆上色。



因鋁箔光亮的表面在塗上油性筆後更加亮麗繽紛。


鑽個小洞、繫上麻繩後,還可當成閃亮亮又應景的聖誕吊飾喔!

大手牽小手一起玩手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