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親子料理】搗蛋鬼便當

【親子料理】搗蛋鬼便當

超喜歡吃早餐,每天都要吃,以研究早餐和可愛料理為樂。每天於「早安!晨之美!」臉書粉專分享讓人快樂的早餐,還有各式萌萌食譜,一起來玩吧!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eakfastland/

萬聖節快樂!把搗蛋鬼都收進便當盒裡!

 

如果要參加萬聖節變裝派對,你會裝扮成甚麼呢?看到小孩參加變裝派對就覺得羡慕,為甚麼我小時候都沒機會去玩呢!為了化解這個遺憾,只好來幫食物變身。這次跟大家分享一個造型簡單的便當,利用工具輕鬆握飯糰,需要剪的海苔也不難處理喔。

 

材料:

白飯

橙色飯素

裝飾用:豆角、海苔 

白飯煮好後平均分兩份,這裡用了日本出品的橙色飯素將其中一半白飯染色,如果買不到也可以用胡蘿蔔或南瓜粉啊。如果你老是覺得日本媽媽做的便當神乎奇技,我偷偷跟你說其實日本有很多方便實用的小工具,幫媽媽們節省時間,也讓看起來很困難的事情變簡單。除了彩色飯素之外,飯糰模具也是製作便當非常實用的工具,圖中那個專門用來做球體小飯糰,在大創就可以買到。  

 

將飯素拌進白飯中,轉眼間就得到一碗橙色的飯了。

  

飯模的用法也很簡單,先將少許白飯放在模具底部,有需要可以加入餡料,不管是肉鬆、香腸、玉米、起司或蔬菜也可以啊,視乎你家小孩的口味。放進餡料後再鋪一層白飯,最後模具壓實就可以了。而且它完全不黏,倒進就可以把飯糰拿出來。

橙色的飯以同樣方法完成,將兩種顏色的飯糰排列在便當盒裡。

 

這裡我用了豆角做南瓜的蒂,也可以利用其他方便取用的蔬菜。你看一插上去立即充滿萬聖節氣氛了。

接下來是最令人頭痛的剪海苔步驟,但只要拆開細看,其實所需圖形並沒有很複雜啊。南瓜的眼睛和鼻子由三個三角形組成,看似麻煩的嘴巴,只要先剪好外形再補上缺牙就完成了。小鬼則需要剪小圓形和幼長條,小圓形可以利用單孔打孔機輔助,或者將海苔摺起來剪也可以加快速度。

今年萬聖節不吃糖,我們來吃便當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