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大樹站Mr Tree Station創造孩子的快樂天堂

大樹站Mr Tree Station創造孩子的快樂天堂

有小孩的地方,就有親子餐廳的需求,親子餐廳不僅是媽媽們的聚會首選,更是讓孩子們放電玩樂的好地方。

大樹先生的家共有四個據點,每間店各有不同特色,提供爸爸媽媽更多的選擇。位在潮州街上的創始店以歐洲莊園為概念設計,而坐落在市中心的大樹站Mr Tree Station,則以小朋友最愛的哈利波特為主軸,延伸出地鐵站的風格;第三家台中店,店內有一大幢馬戲團帳篷,提供孩子們無限想像,而大樹先生的第一家海外分店,則開設在寸土寸金、步調快速的香港。 

創造孩子們的玩樂空間

在台灣,有時候可見到謝絕十二歲以下幼童進入的餐廳,甚至有些人會覺得與小孩在同個空間用餐,讓他們感到壓迫。除此之外,家長也會因孩子玩樂的尖叫聲、哭鬧等行為,而倍受不友善的眼光。

大樹站Mr Tree Station業務經理蘇芳蓁說,創辦人吳昭平先生非常喜愛旅遊,在某次旅行途中,偶然撞見小孩子在飛機上哭鬧、遭到大人嚴厲管束。促使吳昭平想替孩子們創造一個屬於他們瘋狂玩樂的空間。他認為玩耍是小孩的權利,不該以大人的角度束縛,因此,他開創了大樹先生等一系列親子餐廳。 

三年多前,他開始找尋該在哪裡建立孩子們的城堡,因緣際會下,在台北潮州街找到一處都市叢林,成為大樹的第一個據點:大樹先生的家。大樹先生的家室外有個由麵包樹構成的樹屋,儼然成為孩子們的遊戲基地。第二間就是大樹站Mr Tree Station,大樹站的風格以地鐵為設計主軸,且因餐廳位在地下一樓,從店門口向下走,有種宛如走進地鐵站的感覺。進去後,映入眼簾的是長長的火車頭與昏黃的路燈,所有設計皆呈現濃濃英倫風,讓人彷彿身處歐洲。時尚的設計,除了提升孩子的審美觀,更提供媽咪一處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注重安全及衛生

大樹站Mr Tree Station是專門為0到6歲孩子設計的親子餐廳,因此,非常重視幼童的安全及衛生。遊戲區內皆有三名員工負責維護孩童安全,且因遊樂設施是針對學齡前兒童設計,因此,六歲以上的孩子基於安全考量,不得進入遊戲區。更貼心的是,另設有0至24個月小小孩專區,家長可以不用擔心孩子因年齡差距,造成意外發生。此外,大樹站Mr Tree Station會固定在餐間進行清場消毒,清場的三十分鐘,會使用天然無毒的殺菌液全面清潔桌面、地板以及擦拭玩具,替孩子增加防護層。另外,餐廳還有專門的洗球機,能將每顆球洗淨,避免球池內藏有大量細菌。 

重視親子同樂時光

與其他親子餐廳不同的是,吳昭平很注重大自然。因此,在餐廳有個戶外莊園的契機下,開啟他的生態導覽之路,甚至在庭園內做了「魚菜共生」,就像是存在於都市的鄉村一樣,替爸爸媽媽找到一處可就近帶著孩子接觸大自然的寶地。 

除此之外,大樹站Mr Tree Station內使用的是經過特殊設計、專門訓練孩子肌肉發展的玩具,使玩具富含教育意義。同時,吳昭平也很重視親子互動,因此,大樹站Mr Tree Station每個月會與專業老師共同設計許多不同課程,提供用餐的家長和孩子一同參與,例如:花藝課、律動課,或者造型氣球課等。完成品還可免費帶回家,一則保留親子間的回憶,二來能使孩子擁有成就感。不僅如此,在特殊節日也會舉辦活動與孩子們一起同樂,享受節日氛圍。例如:母親節寫卡片、端午節縫製香包、萬聖節讓孩子與員工玩《不給糖就搗蛋》的小遊戲,大樹站Mr Tree Station讓孩子的玩樂不侷限於玩具,而是透過設計活動,使孩子與家長共享親子時光。 

親子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83

電話:02-2377-8377

營業時間:11:30~14:3015:00~17:3018:00~21:00(中間休息時間皆為消毒時段)

消費方式6以下:清潔費NT$150周間)╱ NT$180週末暨例假日

6歲以上:最低消費NT$180 + 10%服務費

交通建議:搭至捷運信義安和站一號出口,出來後沿著安和路直行,步行約5~8分鐘的距離。

網址:http://www.mrtreegroup.com/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