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即時新聞】容易掉髮.專家建議吃這些食物最好

【即時新聞】容易掉髮.專家建議吃這些食物最好

吃太多月餅、喝太多含糖飲料,小心頭髮出問題!專家表示,高油、高糖飲食,恐讓人體變成酸性體質,進而阻塞毛囊!一旦頭髮吸收不到養分,就會掉髮。想要頭髮健康,應該遵守「多吃蛋白質、多吃維生素B及E、多吃鋅及鐵,少吃高糖及高油食物」等原則。

現代人壓力沈重,加上飲食西化,有掉髮困擾的人越來越多,掉髮、禿頭隱然成為影響外觀的關鍵。

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舉辦「中秋月光光,不要頭光光」記者會,台灣食品科學技術學會常務理事王進崑,建議民眾想要擁有健康烏黑的頭髮,應從飲食著手。 

王進崑說,男性比女性更容易掉髮,掉髮原因主要為營養失衡以及遺傳。現代人壓力沈重,加上飲食西化,有掉髮困擾的人越來越多,掉髮、禿頭隱然成為影響外觀的關鍵。 

月餅、烤肉、含糖飲料是中秋節應景食物,但這些全都屬於高油高糖,王進崑指出,攝取過多油脂及糖類,容易產生酸性代謝物,以致體質酸化,血液流動性變差,並阻塞頭部毛囊,引發發炎,進而產生掉髮問題。

王進崑提醒,頭皮容易出油的人,務必將頭皮洗乾淨,才能避免毛囊阻塞,但不要使用強力去油的洗髮產品,以免頭皮缺油,反而增加頭皮負擔。建議平時多按摩頭皮,強化血液循環。

在飲食方面,王進崑認為,應該多攝取優質蛋白質、維生素B、E,全穀類、深色蔬菜、絲瓜、酵母粉等,都屬於生髮食物,其中酵母粉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可以適量使用。

另外,一旦缺鐵,就容易導致貧血,影響到輸送養分到頭髮的紅血球數量,以致頭髮枯燥、易掉,王進崑建議,可吃牡蠣和堅果,補充鐵質及鋅,進而改善頭髮彈性和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