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黃椒濃湯.西班牙家常湯

黃椒濃湯.西班牙家常湯

在國外的料理中,彩椒的運用頻繁而常見,彩椒富含礦物質鈣、磷、鐵、菸鹼酸、維生素A、C及E,營養豐富,在台灣料理中雖然常常只是裝飾菜,但若能稍加變化,其實也能別具風味,並變化出許多創意料理。

材料:

雞湯1.5杯、水1.5杯、酪梨油1大匙、洋蔥1顆、蒜頭3瓣、芹菜2根、黃椒4顆。


調味料:

白酒1/4杯(約50毫升)、義式香料1大匙、黑胡椒適量、鮮奶油100c.c.或鮮奶150c.c.。 


步驟:

1.將雞湯與水煮滾

2.取鍋,熱酪梨油,將切碎的洋蔥、蒜頭放入炒軟;再放入切碎的芹菜與黃椒、淋上白酒,繼續悶煮約15分鐘(若想更濃稠,可再加入馬鈴薯)。

3.將炒好的食材與雞湯拌勻,取攪拌棒(或果汁機)攪碎。

4.開中火,將湯慢慢燒熱,倒入牛奶或鮮奶油,慢慢攪拌,再灑入香料與黑胡椒即可(也適合冰入冰箱,冰冰的喝)。


營養小知識

黃椒濃湯使用大量的黃椒及芹菜等蔬菜,濃郁的湯頭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使排便順暢,而酪梨油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搭配上含有天然鈣質的鮮奶,享用美味又能適量補鈣不發胖。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