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孕期須知> 孕婦需要做補水保濕面膜嗎?

孕婦需要做補水保濕面膜嗎?

很多孕媽咪因害怕傷害到寶寶的健康,不敢輕易使用化妝品及保養品。但隨著氣候季節的變化,孕媽咪有時會覺得皮膚變的乾燥,那麼孕婦急需用到能補水的面膜保養嗎?答案當然是必需的。

理由一:很多孕媽咪夏天裡長期處於空調的環境中,皮膚容易出現乾燥缺水現象。皮膚乾燥就會引起皮膚的各種小問題,因此孕媽咪這時候的皮膚是十分需要補充水分營養的。

理由二:由於孕期會大量分泌動情素、黃體素等荷爾蒙,其中動情激素會促使黑色素細胞的活動力增強,因此容易出現黑色素沉澱等現象,最明顯就會表現在腋下、肚子中線(肚臍到恥骨之間)等這些地方,同時臉上的皮膚顏色都會變得較深、較暗沉。

理由三:懷孕期間由於體內荷爾蒙產生變化,有些孕媽咪臉部皮膚的油脂分泌會增加,進而開始冒出青春痘。如果又沒有做好皮膚的基礎清潔,甚至還會加重青春痘的生成,導致臉上成了“重災區”。

理由四: 由於孕期調節不平衡,肌膚保護膜抵抗力下降,最終保障肌膚的屏障功能過於薄弱,皮膚的神經纖維經常受到外界刺激,過於亢奮,因而易於產生泛紅,發熱,搔癢等的不適現象。



因此如不重視這四大因素,時間久了可怕的皺紋便會不請自來,而這一切問題的根源就在於肌膚缺乏水分。”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美麗之源。都說女人是水做的,不僅情感上容易多愁善感,就連肌膚也經常隨著天氣變化而鬧“小脾氣”呢!

如何才能讓肌膚“喝飽水”,呈現出如蓮花般嬌滴羞紅的膚色呢?準媽媽就必須重視孕期護膚,做好肌膚的補水工作,即使是在乾燥的天氣中,肌膚仍保持水潤清透。
面膜類則是最方便與最快速的有效第一首選。

如果您怕市場上的補水保濕面膜中含化學物質,如鉛、汞或激素類等成分,非常不安全,不但不利於皮膚,更會對肚中的小寶寶產生危害。那孕婦應該選用什麼樣的面膜呢?護膚小編建議孕媽咪在選擇產品時,可從以下這幾點去挑選使用:

1.很多的重金屬殘留與螢光劑等問題,都是殘留在面膜布的材質上,因此首先針對布的部分,應選擇有檢測重金屬螢光劑以外,更應有零檢出任何內毒素的無致敏性的面膜材質。

2.選用天然植物萃取,或有機認證的溫和成分,給予肌膚自然的呵護。

3.基於肌膚完全保濕概念,必須有油性和水性達到平衡,且選用親膚性的成分,如乳木果脂 ,玫瑰果油,胺基酸類保濕劑,尿素,海藻糖等,再加上富含微量元素的礦物水,才能使保濕效果更為加倍!

4."玻尿酸”是大家熟知的保濕聖品,但玻尿酸有分子量大、中、小之種類區別,其作用簡單的說,也就是小的做”補水” ,中的做"保水”,大的做”鎖水”三方面的齊具,才能真正不辱其美名。

5.敷臉的時間也要控制得宜,並不是久膚就能達到完美效果!一般敷的時間是15-20分鐘,過長反而會帶走皮膚中的水分。但相信每位孕媽咪的時間都是很寶貴的,現在有推出新的仿肌布膜,如肌膚般紋理,再加上加壓點與專有的3000微導纖維,讓每個毛細孔都有其專屬導入精華的通道,大大加速了肌膚吸收精華液的時間,只要7分鐘。而且薄透又富彈性的仿肌膚布材, 薄如隱形能服貼於各種臉型,達到面膜真正的真空原理,導入導出效果兼具,且能如常做家事喔!

相信擁有水水的美美肌,也能一掃任何的不適而擁有好心情,讓每位孕媽咪呈現自然是美,人更美!!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