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焦點議題】肌膚秋季出狀況?做好保濕最重要

【焦點議題】肌膚秋季出狀況?做好保濕最重要

氣象報導指出,新北市淡水區今天清晨出現攝氏20.9度,為入秋以來平地觀測站的最低溫,未來一周,日夜溫差大,應稍加注意,愛美的媽咪們,該為肌膚換季做好準備喔!

進入秋季後,皮膚的表面會開始出現乾荒、脫屑的現象,這時候保濕的工夫相形重要。

很多媽咪懷孕後,就不想打理自己,至其實媽咪在懷孕期間,由於雌激素和黃體激素的分泌增加,荷爾蒙的劇烈變化,也會跟著反映在孕期的肌膚上,造成黑色素沉澱、斑點、痘痘等皮膚問題。

但是,這只是個過渡期,媽咪不用過度驚慌,心情也是會影響肌膚狀況喔!建議懷孕過程中保持心情愉快,讓肌膚保養更具效果,並掌握不同季節的保養技巧,相信孕媽咪一樣能有張漂亮、年輕的臉蛋。

進入秋季後,孕媽咪應該也不難發現溫度下降、濕度減少,此時皮膚的表面會開始出現乾荒、脫屑的現象,這時候保濕的工夫相形重要。不過,媽咪也不須過於緊張,因為在一年四季裡,「保濕」是媽媽最輕鬆的一環,主要原因是坊間販售的保養品基本上都還滿適合孕媽咪、敏感肌使用,只要注意選擇適合質地即可。

孕媽咪秋季保濕的重點,還是著重於「肌膚表層的補濕」,像是隨時掌握環境濕度,因現代人長期處於空調環境中,濕度不足容易造成肌膚缺水,甚至代謝失調、提早老化,其實皮膚是會隨著周遭環境變化而增加或流失水分的。

例如:洗澡後的肌膚看起來特別水嫩,是因為吸了空氣中的水蒸氣,相對地,肌膚若長期處在乾燥或會吸乾水分的空調旁,肌膚也會變得乾燥無光澤,因此,要隨時掌握環境的溫濕度變化,才能幫助保濕成分存於肌膚中發揮作用。 

要做到完美保濕,關鍵在於皮膚表層的「油脂分泌」、角質層中的「天然保濕因子(NMF)」、「細胞間脂質(ceramide)」是否處於平衡,所以,當油脂分泌過度或不足,或角質層囤積老廢物質、防曬不足,都會造成這三大因素失衡,皮膚變得乾燥缺水,應選擇適合膚質且同時能補充水性與油性保濕成分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