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多元玩法‧訓練手眼協調能力

多元玩法‧訓練手眼協調能力

好奇心重的孩子,天生就對多變的色彩、形狀及聲音等等深感興趣。因為有興趣,促使他們出現「主動探索」的動機,而這份「動機」,就是啟動、強化手眼協調能力的關鍵。因此,若父母能幫孩子挑選一些合適的、有多種玩法的玩具,將有助於提高孩子接觸的動機,刺激能力發展。

JAKO-O桌遊:天降神蛛

蜘蛛可運用蜘蛛絲垂降,還能透過磁鐵吸力捕捉螞蟻;孩子須操作骰子,帶領螞蟻安全抵達莓果區。此桌遊結合平面與立體空間,可訓練小朋友手眼協調能力,培養空間概念。(杏豐)

 

JAKO-O哞哞牛磁力遊戲盤

孩子可透過手中的小磁力棒,將不同顏色的小彩球引導至對應的顏色區塊。有助於小朋友認識顏色、強化手眼協調能力。(杏豐)

 

JAKO-O動物鋼琴

在樂譜上,以動物圖案取代音符,幫助孩子輕鬆彈出簡單旋律之外,同時能學習識別動物。此玩具能給予孩子聽覺與視覺刺激,有助於五感發展,而彈奏動作則對手眼協調有幫助。(杏豐)

 

LATTJO疊疊樂遊戲組

玩樂的同時,可幫助小朋友發展運動技能與手眼協調。從堆好的積木中抽出一塊,並維持不倒塌,有助於訓練孩子判斷力及專注度,進而增進學習效能。(宜家家居)

 

PYSSLA珍珠球

將珍珠球在PYSSLA造型模板上排列圖形,不只付出極大的專注力,同時還可創造出個人作品。其他玩法如:用線串起珍珠球,製作出首飾、項鍊和手鍊等,能幫助小朋友發展手眼協調能力。(宜家家居)

 

PYSSLA著色本

包含複雜、創意的謎題,並有色彩鮮豔且造型多樣的著色空間,讓小朋友自由發揮想像力,練習搭配色彩。展現創造力之餘,也可訓練孩子的協調性。(宜家家居)

LaQ創意積木遊戲書(1~3)

無論是可愛動物、酷炫汽車或機器人,都可以用LaQ拼出來喔!風靡全球的創意積木LaQ,全方位培養孩子的認知力與創造力,是功能強大的益智教具,也是營造親子共玩幸福時光的積木玩具。(遠流)

 

屁屁偵探繪本(1~5)

每一冊都是精采有趣的偵探任務,藉由迷宮、找找看、貼紙遊戲等,親子讀者在屁屁偵探「反覆試驗、不斷摸索」過程中,不僅可充分享受「解謎」與「讀圖」樂趣,也可挑戰自己的觀察力、注意力與理解力。(遠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