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親子料理】親子互動早餐童話:龜兔賽跑

【親子料理】親子互動早餐童話:龜兔賽跑

(2021.09更新)超喜歡吃早餐,每天都要吃,以研究早餐和可愛料理為樂。每天於「早安!晨之美!」臉書粉專分享讓人快樂的早餐,還有各式萌萌食譜,一起來玩吧!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eakfastland/

 

這麼酷熱的夏天,是誰相約去賽跑呢?原來是自以這是的兔兔和慢吞吞的烏龜!

雖然牠們的跑速差距實在太大,但永不放棄的烏龜絲毫沒有放鬆,堅定地一步一步往前爬。那邊廂,正要跑過終點的白兔,忽然看到跑道的右邊有一家賣冰的小店,快要中暑的牠決定先去吃個四果冰,吃飽飽吹著冷氣,不小心就睡著了,睡到烏龜過了終點都不知曉。這個故事教訓我們,夏天記得無時無刻補充足夠水份啊!

其實從小到大,我都覺得烏兔賽跑這個故事很不合理,怎麼可能有這麼蠢的兔子呢?好歹過了終點才慢慢睡嘛。你又會如何改編這個經典故事呢?一邊吃早餐一邊想想看吧!

橄欖油抹茶司康 (烏龜)

材料A

低筋麵粉 80克

黑糖 12克

鹽 1克

泡打粉 3克

橄欖油 20克

材料B

豆奶 25毫升

抹茶粉 3克

註:若想吃得再健康一點,可將部分低筋麵粉換成全麥麵粉或椰子粉等,例如:低筋麵粉 70克 + 全麥麵粉 10克

做法

  1. 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置於大盤內,加入鹽、糖和橄欖油
  2. 混合成小顆粒狀
  3. 豆奶隔熱水略加熱,將抹茶粉溶化其中
  4. 將抹茶液倒進碗中
  5. 混合成麵糰

6.取出部分麵糰塑成烏龜的身體

7.塑出頭部、四肢和尾巴黏上

8.以烘熔用巧克力當作眼睛

9.烤箱預熱180度,烤焗10-12分鐘

水煮蛋 (白兔)

材料

雞蛋 1隻

裝飾用材料:起司片、杏仁片、黑芝麻、番茄醬

做法

  1. 雞蛋置於鍋子中,以冷水淹蓋,煮約8分鐘
  2. 煮好的雞蛋立即放進冰水中冷卻,剝除蛋殼
  3. 切去雞蛋底部,使它能立在盤子上
  4. 將杏仁片插進雞蛋上方,黏上圓形起司片和黑芝麻
  5. 用牙簽沾番茄醬畫上耳朵和腮紅
  6. 利用切下來的蛋白切出白兔的手和腳

擺盤

水煮蛋白兔放在盤子一角,用番茄醬畫上跑道,將抹茶烏龜司康放在跑道上。餘下的位置可以擺放當季水果、鮮奶油和果醬,以配搭司康進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