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即時新聞】手機APP平台祝你好孕‧即時解答困惑

【即時新聞】手機APP平台祝你好孕‧即時解答困惑

透過手機APP平台,立即與醫護人員互動,即時解決孕婦、產婦的疑難雜症。臺北醫學大學與IBM於8月18日聯合舉辦2017國際醫學資訊聯合研討會,陽明大學教授張博論發表產婦母乳哺餵量表評估系統,受到與會學者矚目。

只要下載APP存在手機中,輸入相關資料,孕產婦就能獲得專業諮詢服務。

台灣醫學資訊學會理事長、陽明大學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教授張博論表示,這套APP平台名為「樂馨婦幼」,即將上線,只要內建在手機中,輸入相關資料,孕產婦就能獲得專業諮詢服務。

以產婦母乳哺餵量表評估系統來說,產婦可以詳細記錄在住院期間的母乳哺餵狀況,包括哺育時間、頻率、母乳數量以及乳房腫脹疼痛的程度等問題,資料先上傳至管理中心,立即轉給醫護人員,提供專業諮詢及解答。

張博論指出,建立這套系統的最主要目的在於保障孕產婦及新生兒的健康,只要詳細輸入資料,平台還可持續追蹤寶寶的生長發育狀況,只要出現發現發展遲緩,就會立即提出警示。

此外,透過這套系統,也能協助院方評估是否要轉介,並追蹤其後續狀況,減少人為疏失及資料重複記錄等情形,對於住在醫療資訊不足的偏遠地區的孕婦產婦來說,幫助相當大。 

今年國際醫學資訊聯合研討會主題為「創新資料科學與人工智慧應用於醫療照護」,邀集美國、希臘、卡達、西班牙、我國中研院等國內外學者專家發表相關研究,討論人工智慧在醫療照護領域應用的現況與趨勢,以及如何實現精準醫療的方法及途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