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駐站專家> 【美妝保養】讓孕媽媽感覺貼心的護理小物

【美妝保養】讓孕媽媽感覺貼心的護理小物

曾為美容保養及流行雜誌總編輯,並擁有雜誌編輯20年經驗,現為各大美妝時尚節目及網路節目固定嘉賓,並擔任各保養彩妝品牌VIP活動講師及顧問,相關作品及專欄常見於各大報章雜誌。 觀玲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女人們聚在一起,總是會大聊最近發現了什麼保養貼心小物,例如:消暑的良方、讓雙手及雙腿嫩嫩又舒緩的保養品等等,而這些小物還有一個共通特性,就是用了心情變好,讓保養更有安全感。
 
孕媽媽一定會放在化妝包中小物有哪些呢?觀玲老師身邊的孕媽媽好友們最近都在聊的護理小物,不只孕媽媽喜歡,所有女性也應該要隨時用來護理肌膚!這次的專欄特別將這些list收集起來跟大家分享。
 
 
 
消暑良方.薄荷酌量用 
 
針對消暑良方,孕媽媽最喜歡用可以舒壓及提振精神的薄荷棒,還有涼感噴霧式化妝水。懷孕期間總是會頭痛的孕媽媽,就可以擦一點薄荷在太陽穴、人中及耳後舒緩,鼻塞也可以使用,容易脹氣的孕媽媽也可以擦一點在肚皮上。

此外,噴式化妝水不但便利,又能快速保養,只要覺得肌膚乾燥或膚溫升高時都可以隨時噴一噴,選擇含修護鎮定的成分更好。至於,懷孕是否可以使用薄荷類產品,讓孕媽媽感到擔憂,其實劑量低或塗抹使用是沒問題的。
 
 
唇部修護.改善乾燥肌膚

唇部的修護保養品也是必備小物,就連不習慣化妝的孕媽媽,為避免唇部過於乾燥,也一定會隨身攜帶護唇膏,甚至在睡眠時也會使用。近年夏季紫外線指數節節升高,所以孕媽媽會開始選擇有防曬系數的護唇膏,因為唇部乾燥脫皮等問題總是無法減緩,也可能跟紫外線有關喔!

其實,優秀的護唇膏成分大多添加了純植物油,所以除了使用於唇部,也可以塗抹在指緣及肌膚乾燥脫皮等部位,是萬用保養小物。
 
 
滋潤雙手.香氛舒壓
 
擁有喜歡的香氣護手霜也是隨身必備品,因為讓雙手隨時都像帶了隱形手套般,保持細嫩肌膚,讓孕媽媽有一種好命感,所以只要是清洗雙手或做完家事後,一定會使用香香的護手霜,滋潤肌膚,使用護手霜時也可以順便按摩手指及指緣。
針對香氣的部分,建議選擇添加純植物精油的產品,而孕媽媽最愛的香氛不外乎有玫瑰、舒緩心情的薰衣草,使用於肌膚的保養品成分當然也不能添加不良物質,以天然有機為主。 
 
 
 

 
 
舒緩腿部壓力.消水腫

我最常聽到孕媽媽受到雙腿水腫之苦,所以比起一般身體保養乳液,能舒緩腿部壓力的保養品,孕媽媽更是人手一瓶!這類產品中添加的薄荷精油能讓腿部放鬆,保養品還會添加滋養肌膚的純植物油等有機成分,一邊使用、一邊由下而上,按摩腿部。
另外,在意腳跟粗糙的孕媽媽,懷孕期間不方便進行去角質保養,就可使用添加能軟化角質及修護乾燥成分的腳部保養品,塗抹後穿上特殊材質的襪子睡覺即可,為腳跟粗糙乾裂苦惱的孕媽媽也可以輕鬆保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