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蔣偉文的初戀是父親幫忙追到手的!父如友,讓他想成為一個扮演媽媽角色的爸爸

蔣偉文的初戀是父親幫忙追到手的!父如友,讓他想成為一個扮演媽媽角色的爸爸

就像打怪練功解任務般,現在的我需要不斷學習成長、升級。

從小父親就是崇拜對象

「小時候我以為父親是一名飛行員,因為他出門工作總是穿西裝、打領帶、戴帽子,帶著一只皮箱。除了高大英挺的體格之外,他能言善道,總是眾人注目的焦點,還能和金髮碧眼、高鼻子大眼睛的外國人談笑風生」,蔣偉文道出兒時對父親的印象,字字句句流露出對父親的崇拜。

蔣偉文的父親是一名空服員,因為負責國際線的關係,經常一離家就是兩個星期,他指出,每次父親工作結束回到家後,脫下帽子、俯身抱住他和弟弟的模樣真是帥極了!看著母親迎接返家的父親,總是帶著愉悅的神情,在廚房裡為父親做菜時,年幼的他逐漸懂得母親對父親的思念與愛戀,因此,更加希望父親能夠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 

平凡生活中的驚喜

蔣偉文回憶起小時候,笑說:「早晨往往是我一天中最期待的時刻,因為有時候一睜開眼,就會發現床頭多一盒巧克力、餅乾,甚至還有來自日本的便當,那些在台灣看不到的小零食,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這些都是他的父親到異地工作時,特地帶回來的小禮物,或許忙碌的工作型態陪伴家人的時間少了,但還是能感受到那份對家、對孩子的掛念。

父子如友.初戀是父親追到手的

為什麼說父親像朋友呢?蔣偉文指出,他的初戀是父親幫忙追到手的!當他因為女方家長反對雙方來往,每天情緒低落、不吃不喝、以淚洗面,像遊魂一般的時候,父親就像朋友般,先是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之後,再提出解決辦法,他說:「學生時期,男女交往這件事較容易被家長反對,我父親得知後不是擺出父親的架子,而是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著想,甚至幫我改寫了一封給女方家長的道歉信,最後竟然獲得了認同,讓我們可以繼續見面、當朋友,後來這位女孩也成為了我的初戀」。

缺少的陪伴由我完成 

「因為我爺爺是一名軍人,父親曾經告訴過我,爺爺不苟言笑的教育方式,讓他下定決心,一定要當個和孩子打成一片的爸爸」,蔣偉文指出,這點他父親做到了,他說爸爸就像個大男孩般,會陪著孩子玩耍、開玩笑、做鬼臉,而自己也非常享受與孩子間的玩樂時光。

他表示,父親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不在家,所以總是很想念父親,而且家裡大部分的事情都由母親一人扛下,因此,現在的他更加珍惜與孩子相處的每一刻,不管是幫孩子換尿布、洗屁屁、洗澡、做早餐、去公園玩等,很多過去母親一個人負責的事務都會攬在自己身上,蔣偉文笑說:「我常常覺得自己就像是一個同時扮演著媽媽角色的爸爸」,並表示,自己不但要當孩子的朋友,更要成為在一旁陪伴、鼓勵孩子能超越自己的「教練」。 

致我的父親

謝謝您一直支持我的夢想,不管你身在何處,總是會以行動來證明對我的肯定,我也要像您一樣,成為一個和孩子能夠打成一片的爸爸,此外,當了爸爸之後我才了解,原來父親這角色是隨著孩子的成長,必須不斷升級,就像玩遊戲時要透過打怪、練功、解任務,追求更上一層樓,變得更厲害,我要成為您的2.0版,用更多的時間和愛陪伴孩子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