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暑假好好玩,看繪本跟孩子一起計畫假期吧!

暑假好好玩,看繪本跟孩子一起計畫假期吧!

暑假一直是孩子們期待出遊玩耍的假期,炎炎夏日,除了海邊戲水、游泳學習,鄉間的家族旅遊或知性之旅也能充實孩子的美好夏日回憶。跟孩子一起計畫假期吧!

 

 

 

 

 

 

 

 

 

 

 

 

1.老鼠郵差去度假

放暑假了!老鼠郵差把郵局關好門,帶著家人去度假。不過,基於為大家服務的心情,他隨身帶了一小車包裹,準備在旅途中順路去送信!老鼠郵差和老鼠太太,以及小老鼠皮皮、小米、露露,全家踏上了漫長的旅程。這一路上,他們去森林、海邊、小島、沙漠、高山……,搭了郵輪、駱駝、熱氣球,最後還飛上白雲,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有家人陪在身邊,不管到哪裡都好!(小天下出版) 

 

 

 

 

 

 

 

 

 

 

 

 

2.魔法的夏天

在外婆家過的暑假,爬樹、抓蟲、釣魚、到海邊游泳,像魔法一樣的夏天……

故事描繪一對城市小兄弟到鄉下過暑假,他們整日在陽光的洗禮下,體驗了鄉村與大自然的美好,臉上開心的笑容與愈晒愈黑的皮膚,是他們倆在這個神奇的暑假裡得到的最好禮物。日本知名繪本作家秦好史郎用淡彩搭配鉛筆黑線,流暢生動的描繪出孩子們的興奮、疲憊與驚喜,清新舒服的畫風、幽默自在的畫面,讓讀者也和主角一起走進大自然的懷抱,親身體驗了夏日陽光的魔法!(小天下出版) 

 

 

 

 

 

 

 

 

 

 

 

 

 

3.水世界迷宮

潛入池塘、河川、深海,穿越迷宮、解開謎題、找出隱藏圖案,和不可思議的水中生物一起冒險吧!水世界是由河川池塘王國、淡水熱帶魚王國、海岸王國、洄游魚王國、水母王國、珊瑚礁王國、深海王國、發光動物王國、寒帶海洋王國、大型魚王國等10個王國和水精靈之城所組成,快來挑戰有趣的迷宮和謎題吧!(小天下出版) 

 

 

 

 

 

 

 

 

4.游泳

狐狸穿著新泳褲,蹦蹦跳跳、開心的來到游泳池,什麼都不會的他,一看到游泳池,就迫不及待的想往泳池裡衝……故事裡的狐狸,不只一次沉到水底,但他並沒有因此就對水產生恐懼,反而在岸邊觀察不同動物的游泳姿勢,並開始模仿牠們的動作,像跟著河馬教練拿浮板練習打水、學青蛙游蛙式、向狸貓學習換氣、和豬一起學仰泳,最後還發明了「狐狸式」游法,讓豬小妹都很羨慕他。(信誼基金出版社) 

 

 

 

 

 

 

 

 

 

 

 

 

 

 

5.請問一下,踩得到底嗎?

沒帶泳圈又不會游泳的三隻小動物,開始了一段「深深」歷險記!3隻小動物問:「請問一下,游泳池的水會很深嗎?踩得到底嗎?」恐龍說:「踩得到底呀,只到大腿而已。」大象說:「踩得到底呀,只到肚子而已。」大熊卻說:「有點深喔,水到胸部呢。」那……到底踩不踩得到底呢?以小狗、小貓和小豬三隻小動物到游泳池游泳為題創作的故事,獨具原創性,創意幽默的圖文對照,讓讀者跟隨情節起伏,好擔心小動物們到底會不會沉下去啊?(信誼基金出版社) 

 

 

 

 

 

 

 

 

 

 

 

6.下雨天

下雨了!從天上降下來的雨滴,淅瀝瀝的淋濕了整個世界。美國童書作家彼得.史比爾深諳孩子對雨中漫步的雀躍與狂熱,完全用孩子的角度,呈現出孩子眼中的雨天歡樂小世界。連綿不斷的雨中,小姐弟相偕探索了住家附近的社區、林野、公園和街道。他們走過水漥,腳下濺起了朵朵水花;他們在大大小小的角落,發現躲雨的動物和昆蟲;他們返回溫暖的住家,在乾爽的室內透過窗戶看著雨景……(上誼文化公司)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