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夢幻早餐食譜「簡易彩虹仙子麵包」,跟孩子一起揉麵包,做出漸層的粉彩顏色!

夢幻早餐食譜「簡易彩虹仙子麵包」,跟孩子一起揉麵包,做出漸層的粉彩顏色!

(2021.08更新)超喜歡吃早餐,每天都要吃,以研究早餐和可愛料理為樂。每天於「早安!晨之美!」臉書粉專分享讓人快樂的早餐,還有各式萌萌食譜,一起來玩吧!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eakfastland/
這是獨角獸吃的麵包嗎?
 
粉嫩的色彩都來自天然食材,配合一個材料單純的簡易食譜,輕輕鬆鬆就可以在家製作的夢幻麵包。早餐有了它,不管配甚麼都特別美味,小公主小王子必定愛不惜手。放暑假在家閒著沒事,揉麵包也是不錯的親子活動啊,有玩也有吃,現在就來預備材料吧!
 
基礎麵糰材料 (17×7×6厘米麵包模)
高筋麵粉 200克
糖 15克
速發酵母 3克
鹽 3克
B 牛奶 150毫升
C 奶油 10克
 
白色麵糰做法
1/ 將 A 部分所有材料混合,加入牛奶,揉成不黏手麵糰
2/ 奶油放至室溫軟化,揉進麵糰中
 
彩色麵糰做法
1/ 將白色麵糰平均切成四份
2/ 分別加入紅麴粉、薑黃粉、抹茶粉和紫薯粉,揉成不同顏色的麵糰
3/ 麵糰滾圓,以保鮮膜或烘焙紙隔開,放置溫暖的地方進行第一次發酵,約50分鐘
4/ 麵包烤模抹油
5/ 麵糰用手壓扁排出空氣,再壓成長條狀,放置於麵包烤模內
6/ 不同顏色的麵糰做法相同,一層一層疊放於烤模內
7/ 放置於溫暖的地方進行第二次發酵,約30分鐘 
8/ 烤箱預熱至180度,烤焗約25-30分鐘
9/ 出爐後脫模放涼即可
 
麵包切開就是漸層的粉彩顏色,好漂亮啊!添加色粉時約1-2茶匙用量即可,否則顏色太深就失去夢幻的效果了。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