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生產過程紀實報導,感動登場!

生產過程紀實報導,感動登場!

即將面臨生產,相信許多孕媽咪既期待又緊張,經常詢問身邊已經有過生產經驗的朋友,想知道生孩子到底有多痛?本期專題報導「自然產與剖腹產‧真人實境全記錄」,由藹芬和郁鈞共同完成。這五個生產個案,從待產到寶寶平安出生,她們全程參與,從白天等到黑夜,再從黑夜守到天亮,為的就是要給讀者最完整的紀實報導;當然,我們也要特別感謝願意與大家分享生產歷程的五位勇敢媽咪,更要感謝三軍總醫院、新光醫院和禾馨醫療團隊的全力協助,不管是圖文呈現或影音記錄,這篇耗時將近一年時間才完成的專題報導,一定會帶給大家滿滿的驚喜與感動。
家中若有嬰幼兒,照顧者必須隨侍在側,而外出時更是必須看前顧後,這時若有方便好用的背帶或背巾,可以大大降低照顧者的負擔。本期編輯透視鏡「外出育兒好幫手‧背帶背巾」,告訴爸爸媽媽選購背帶背巾時要特別注意的重點,優質的背帶或背巾,不僅能讓爸爸媽媽照顧寶寶更省力,更能幫助父母的育兒生活不再手忙腳亂。
 
你曾經帶著孩子去水族館觀賞悠遊的魚兒嗎?對許多孩子來說,帶有神祕感的水中生物,可是非常吸引他們的喔!本期bobo小天才「海洋生物總動員」,要帶著爸爸媽媽和寶貝們一起認識海洋中常見的生物,在認識海洋生態的同時,不妨教導孩子如何保護海洋,讓他們理解「人類並非地球上唯一的居民,因此要學習彼此尊重」。透過海洋教育,除了讓孩子盡情發揮探索之心,也要教導他們尊重自然、珍惜資源,與大家一起努力,才能讓環境變得更好。
 
本期封面人物是甜心主播張宇,在甜美亮麗的外型之下,張宇其實是個非常有想法、獨立、愛看書、愛寫作、愛旅遊的女孩。儘管已經離開主播台,但卻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安排自己想做的事;現在的她,喜歡與大家分享懷孕心情和婚姻觀點,生活過得非常充實,當然更期待著即將與寶寶見面的那一刻。
 
炎熱的夏季到來,只要一出門,總免不了汗流浹背,提醒大家,記得做好防曬措施、隨時補充水分,儘管面臨炎夏來襲,也可以清爽當個水水媽咪!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