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即時新聞】「開心」病童圓夢之旅‧期盼留下難忘回憶

【即時新聞】「開心」病童圓夢之旅‧期盼留下難忘回憶

5歲半的妹妹,從小罹患先天性心臟病,走路容易喘,不曾出遠門旅遊,在中華民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的安排下,即將與其他小病友及家屬一起出遊香港,造訪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這是她第一次出國、搭飛機,心中充滿了期待。

為求慎重,病童的圓夢之旅將有國內一流兒童心臟權威醫師隨團照護。

關懷心臟病童協會名譽理事長、童綜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執行長黃碧桃教授指出,該協會27年來每年舉辦暑期夏令營,曾至花蓮海洋公園、宜蘭親水公園、台南走馬瀨牧場等,不過,病童最想去的地點還是迪士尼樂園。

為了滿足病童心願,在安全考量下,關懷心臟病童協會今年選擇香港迪士尼樂園做為旅遊地點,並增加安排香港海洋公園,讓病童一次盡情享受雙樂園及香江風情。

黃碧桃表示,對於先天性心臟病小朋友來說,出國是一件大事,為了顧及醫療安全,協會幹部於5月份前往香港場勘樂園醫療設備,並拜訪附近小兒心臟科醫師及醫院,籌設緊急醫療安全網。 

為求慎重,國內一流兒童心臟權威醫師隨團照護,除了黃碧桃之外,還包括台北榮總兒童心臟科李必昌主任、高雄榮總兒童心臟科翁根本主任、振興醫院小兒科簡文彥等人。

「出國坐飛機是許多病童長久來的期待」黃碧桃說,這次出遊人數眾多,共有300名『開心家庭』成員參與,包括病童及家屬。許多家庭及病童都是第一次出國,除了經濟因素外,最主要還是受限於病童身體狀況,希望這次旅遊能讓病童留下最難忘的回憶。

這次活動名為「2017香港雙樂園〜開心圓夢行」夏令營活動,將於7月8至10日於香港舉辦,黃碧桃表示,透過香港出遊,台港兩岸心臟病童家庭能夠相互交流,也讓國人看見病童的圓夢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