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幼兒飲食> 親子料理食譜「酥脆南瓜薯條/酪梨壽司」,做法簡單又好吃,輕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

親子料理食譜「酥脆南瓜薯條/酪梨壽司」,做法簡單又好吃,輕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

孩子出生後,從金融業上班族轉換成為全職媽媽,現在已經有兩個孩子,為了想讓孩子們可以天天吃到媽媽親手煮的料理,每天翻著各種食譜設計出簡單美味、充滿變化的料理來收服小孩挑剔的味蕾,看著孩子們開心的表情是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光,我也從烹飪、烘培過程找到生活中的小確幸。(FB粉絲專頁:Eli的生活記事)

酥脆南瓜薯條 

簡單調味.健康好吃

南瓜是一種很常見的食材,不但營養,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適合當孩子們的點心,把南瓜切成條狀簡單調味,再用烤箱烘烤,就是美味香甜的南瓜薯條。

材料

南瓜200g、玉米粉1大匙、橄欖油2大匙、鹽巴少許。

做法

1.把南瓜切成條狀並用清水沖洗,再用廚房紙巾擦乾。

2.南瓜均勻的裹上玉米粉和橄欖油。

3.把南瓜條平鋪於烤盤上。

4.烤箱預熱攝氏220度烤20分鐘,表面呈現酥脆即可盛盤,最後灑上少許鹽巴提味。

料理小提醒

1.南瓜切條後要把南瓜籽清洗乾淨。

2.南瓜條要均勻的塗上玉米粉和橄欖油,口感才會酥脆。

 

酪梨壽司

口味多變.營養豐富

夏天到了,野餐是我們全家最喜歡的戶外活動之一。野餐必備的食材除了多樣水果和甜點之外,我一定會準備孩子們喜歡的壽司,壽司的變化很多,可以隨意加入自己喜歡的食材。現在正是酪梨盛產的時間,肉質滑嫩好吃,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是我常用的壽司食材。

材料

米飯半碗、酪梨1/4顆、蝦子3~4隻、蛋1顆、肉鬆適量、芝麻少許、壽司醋 1小匙、壽司海苔1大片。

工具

包壽司竹簾。

做法

1.將煮好的米飯倒入少許壽司醋,攪拌均勻。把蝦子和蛋煎好備用。

2.把海苔放置於竹簾中央,鋪上約0.5公分左右的米飯,尾端處留0.5公分空隙。

3.將準備好的內餡整齊排列。

4.將壽司邊壓邊捲的包好後,用沾水的刀子切片。 

料理小提醒:

1.壽司捲切片時,一定要將刀子沾水以免沾黏。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