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副食品> 【親子料理】邊做料理也能邊說故事!用吐司就能神還原「三隻小豬」有趣又好玩的料理上桌啦!

【親子料理】邊做料理也能邊說故事!用吐司就能神還原「三隻小豬」有趣又好玩的料理上桌啦!

超喜歡吃早餐,每天都要吃,以研究早餐和可愛料理為樂。每天於「早安!晨之美!」臉書粉專分享讓人快樂的早餐,還有各式萌萌食譜,一起來玩吧!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reakfastland/
    今天要跟大家講一個三隻小豬的故事。從前,有小豬三兄弟,牠們想要建房子給自己住,大哥用禾草,二哥用木頭,三弟用磚塊......咦?那是誰用麵包邊邊呢?今個月設計了一道可以讓爸爸媽媽跟小孩一起動手做,然後邊吃邊講故事的早餐,既好玩也好吃,需要的材料和工具亦很簡單,周末就來試試看吧!
 
 

材料

麵包 2片
雞蛋 1隻
椰菜絲 適量
玉米粒 適量
小番茄 2顆
日式胡麻沙拉醬 適量
起司片 1片
巧克力豆 適量
 
 
 

做法

1.將椰菜絲、玉米粒和小番茄混合,淋上日式胡麻沙拉醬,拌勻成蔬菜沙拉。喜歡的話也可以換成水果粒,或是加進堅果,吃起來更豐富。



2.將沙拉分裝在小紙杯,要裝得滿滿啊!

3.找一隻杯口跟紙杯直徑差不多的玻璃杯,用它將麵包切成小圓形。





4.圓形麵包片蓋在沙拉上

5.用模具將起司切成橢圓形豬鼻子狀,鼻孔則利用吸管製作 (多餘的起司不妨先偷吃,也可以留著之後包進歐姆蛋裡)



6.將起司片切成小三角形,當成豬的耳朵

7.放上巧克力豆,小豬的臉孔就完成了!(這種巧克力豆可以在烘焙材料店買到,最近在超市也找到一個用蛋黃哥軀殼包裝的)

8.麵包邊切成不規則小長方形

9.我覺得這個步驟最好玩,就是用麵包邊建房子,好有真實感呢!

10.房子建好之後,鋪上蔬菜式作草地,用起司片做一隻門,別忘了煎歐姆蛋來作屋頂。

11.最後可以用番茄醬加以點綴,自己動手做的早餐一定特別美味,急不及待開動之餘,也要一起重溫三隻小豬的故事啊。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