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親子手作DIY】紙捲迴力車

【親子手作DIY】紙捲迴力車

一個熱愛手作更甚於柴米油鹽醬醋茶,一動手做就停不了的二寶媽,平日跟著孩子們天馬行空是手作的靈感來源,喜歡透過手作玩具帶給孩子滿滿的驚喜和快樂,更愛跟著二寶做東做西玩創意。所有的親子創意手作都會在臉書粉絲團和部落格上和大家一起分享,請跟著『滾妹這一家』一起大手牽小手玩手作吧!
迴力車,也是玩千遍也不膩的玩具。只要輕輕地往後拉後放手,車子就能瞬間加速的衝出去,看它衝出去的霎那,真有說不出的快感,難怪小孩都愛玩迴力車。這一次我們就利用取得方便的「衛生紙捲」來做個簡易的橡皮筋迴力車吧!
 
材料:紙捲、半徑3cm的紙板圓*4,橡皮筋、竹筷、色紙和5cm的

 
步驟一:先將色紙分別黏貼在紙捲和四個圓紙板上,並在圓紙板的圓心處鑽洞
 
 步驟二:在紙捲上鑽出四個對稱的洞,並裁出長約7cm的竹筷2枝當輪軸,將其中一枝輪軸中央繞上鐵絲固定,用鑷子夾出一個彎鉤。 
 
 步驟三:裝上兩根輪軸,並將四個圓紙板以熱熔膠固定在輪軸上。 
 
步驟四:在前輪後端鑽出上下兩個洞,再插上用來固定橡皮筋的旗桿,插上後可用熱溶膠固定。 
 
步驟五:在靠近後輪的下方處鑽洞,再把橡皮筋套出下方旗桿處後穿進後輪的洞中
 
步驟六:再把穿進洞中的橡皮筋套在後輪軸的鐵鉤中。
 
為了增進後輪在行進時的摩擦力,可以在後輪塗上熱熔膠,讓車子更容易往前進。如此一,簡單的紙捲迴力車就完成囉!!只要將車子輕輕往後拉再放手,車子就會往前移動,主要是透過橡皮筋彈力帶動後輪轉動讓車子前進,所以橡皮筋纏繞的圈數越多,輪子轉動的速度也越快,車子當然也衝得越遠囉!! 
 
《小叮嚀》
1.兩根輪軸平行且四個圓紙板要裝得夠正,車子才越容易直線前進。反之,車子會因為輪胎不正而固定偏向一邊前行轉彎,跑的也不遠喔!~
 
2.紙捲和輪子除了用色紙黏貼外,也可讓孩子自由塗鴉彩繪,或是利用紙膠帶來裝飾也可以喔!
 
 
有趣好玩又簡單的紙捲迴力車,一起來做做看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