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分齡教養> 兒童生活教養> 小馬克&馬克媽最愛一起運動

小馬克&馬克媽最愛一起運動

已經有4個小孩的馬克媽咪,有次在臉書上分享小馬克的照片大受歡迎,「我愛小馬克」臉書粉絲人數目前已逼近12萬!很多媽咪都會好奇馬克媽媽產後到底是怎麼產後瘦身的,因此,馬克媽媽平常也會在部落格分享育兒經及減肥心得,也開放給其他媽咪問問題,極受粉絲的歡迎!《媽媽寶寶》特別邀請她和小馬克來分享親子運動以及瘦身方法,教妳瘦得健康,與孩子一起動的年輕秘訣!

認識馬克媽媽

抱著小馬克、從遠方向我們揮揮手,網路超人氣的部落客馬克媽媽,今年36歲,看起來就像20幾歲的女孩,沒想到,卻已是4個小孩的媽咪,讓現場每個人驚呼連連!身高163公分的她,體重50公斤,擁有35E、25、34的緊實好身材,她在20歲時,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目前就讀高二,25歲又生了兒子,今年升上國小六年級,原以為3個孩子剛剛好的馬克媽,2年前又意外懷了小馬克,重返育兒的新生活!

「馬克媽」是《我的狗》總編輯&插畫家,懷了第三胎小馬克後,便用念力幻想他是混血兒,結果小馬克出生後,眼睛圓又大、皮膚白皙,頭髮帶著淡金色,超級像混血兒,還真是「相由心生」!馬克媽媽偶然在部落格分享「小馬克」的照片後,造成廣大迴響,於是開始透過自己畫的插圖與文字,讓大家可以看到主角自己和小馬克,還有家裡的3隻大狗的有趣互動,眼尖的粉絲更發現,馬克媽媽產後瘦了好大一圈,要求她公布瘦身方法,馬克媽便開始分享自己在生產前體重85公斤,到產後瘦身變49公斤的減重過程,很快地,《我愛小馬克》臉書粉絲現在已超過11萬,而她的瘦身部落格,也有百萬名網友點閱,粉絲群雄厚!

小馬克多才多藝‧出生就開始學游泳

意外懷了小馬克後,讓馬克媽重新體驗懷孕的生活,馬克媽媽說:「那時候覺得這是最後一胎,懷孕的時候,我和馬克爸爸就計畫了很多課程,包括了50堂的孕婦瑜伽、嬰兒游泳課程、手語課程,還有親子瑜伽!」為了讓小馬克熟悉水性,她也特地挑選了有嬰兒泳池的月子中心,在小馬克出生1個禮拜後,就讓他在脖子上套游泳圈玩水,滿月後,就開始接觸寶寶瑜伽課程,7個月時開始上手語課,馬克媽媽表示,那時候小馬克還不會說話,因此希望能用手語和他溝通,像是用手語問他「還要喝ㄋㄟㄋㄟ嗎?」、「有吃飽嗎?」,他都能回答得很好。

等到小馬克快1歲時,也讓他接觸游泳課,雖然第1堂課哭得淅瀝嘩啦,但慢慢地,小馬克就超愛游泳,上了半年之後,就學會在水裡睜開眼睛、閉氣等技巧!馬克媽媽說:「游泳班的老師告訴我們,上課不是要教她學會游泳,而是學習在掉到水裡後,還能不慌張且有求生的能力!小馬克1歲2個月時,就曾經不小心滑進浴缸裡,我嚇死了,沒想到,他自己爬了起來,用手把水撥掉,對著我大笑!」她表示,接觸這些寶寶課程,不是要讓孩子變得多厲害,而是在促進親子間的互動,一方面,游泳能讓寶寶的抵抗力變強,藉由水的刺激,寶寶也會變得更聰明,像小馬克冬天都沒有感冒過,媽咪們有空時不妨多帶寶寶出去運動、散步,就會有很好的效果!

馬克媽愛孕婦瑜伽!

50堂的孕婦瑜伽,馬克媽媽從不缺席,雖然體重達86公斤,但是瑜伽運動讓她生產順利,剖腹產的第二天就可以下床走路,體力也比年輕懷孕時還好,而且根據國外研究,孕媽咪多運動,肚子中的寶寶,體脂也會比較低、比較健康,她建議孕媽咪,也可以多接觸孕婦瑜伽,保持最佳的身體狀態!

跟著小馬克&馬克媽咪動一動

馬克媽媽說,她每一胎懷孕都胖超多,上一胎胖到94公斤,生小馬克時,臨盆前她的體重85公斤,比沒懷孕前胖35公斤,產後8個月,仍有68公斤,讓她決定開始減重,從5月開始,控制飲食外,再搭配每天30分鐘運動,4個多月後體重就降至49公斤,現在則維持在50公斤。

馬克媽媽:「我早上起來會喝300c.c.的開水,隨心情挑選運動,我每天下午工作到3點的時候,就會帶小馬克去公園走走,或是帶他到河濱公園騎車,晚上我會找出30分鐘的時間運動,可能晚上10點的時候去公園快走或是跑步甩脂肪,不過若是想鍛鍊肌肉,我就在家看鄭多蓮影片做有氧運動,小馬克有時候看著我跳,也會一起動!運動後,若是腰痠背痛,我會拿著滾輪或瑜伽柱滾一滾,用手敲膽經,讓身體疏通!」想到就動,馬克媽咪還會蒐集網路上的瘦身知識,親自體驗後,再用圖文分享到部落格,喜歡她的粉絲,可要密切注意!

減肥不節食 馬克媽:我不想失去美麗的肌肉!

減肥環節,飲食也很重要,還在餵母乳的馬克媽認為,補充蛋白質與水分很重要,千萬不要因為減肥而不吃任何東西,體重只會耗掉水分和肌肉,而且偏食、挑食反而會更胖!很多人很瘦,體脂肪很高,建議媽咪們,達到一定的目標後,就不要太在意體重,而是要在意體脂肪、身材曲線!她說:「我每天都要喝3000c.c.的水,促進新陳代謝,並且補充豐富的蛋白質,以植物性為主,像豆漿、豆腐,肉類的話,我會先選魚肉、雞肉,不要油炸。早上起來,喝水之外,我也會喝豆漿,自己加水果、五穀,儘量吃天然、多元化的食物,攝取足夠營養,就不容易餓,一天控制在1,600卡,另外,我也建議要瘦身的媽咪,不要吃太鹹,戒掉沾醬、飲料的習慣,就容易瘦身成功,千萬不要氣餒!」

馬克媽媽的瘦身方法

●早餐:1杯無糖豆漿加入香蕉、五穀粉打成汁,每日喝500c.c.。
●午餐:隨意吃、非油炸的魚肉或雞肉、飯、菜。
●下午茶:1個五穀雜糧麵包、1杯黑咖啡。
●晚餐:輕食為主,吃一碗糙米飯、蔬菜湯。

瘦身部落格:http://welovemark.pixnet.net/blog

1.準備一本筆記本當自己體重的偵探:
對!要有一本私人的減肥飲食日記,藉著每天的記錄來觀察自己體重不降的真正原因!體重增加原因是聚餐活動太多?還是月經期影響體重?或是睡眠不足?還是好多天沒便便?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從記錄中發現自己是屬於『澱粉型肥胖者』,要是澱粉的攝取量太多,體重就會跟著增加,後來把澱粉量減半,體重也就減輕了!

2.改吃天然食材是變瘦的第一步:

我的經驗是吃越多精緻加工食物越容易餓,或許是過度加工後,食物的大部份營養分都不見了,身體得不到足夠的營,養就會不斷發出飢餓的訊息,我改吃烹飪方式簡單、體積大、熱量低的天然食材,大約一個月後身體不再動不動就發出吃不飽的簡訊給我!

3.細嚼慢嚥
胖子都有個共同點,吃東西很快,好像吃飯時身旁都有碼錶在計時一樣,比贏了有獎金嗎?吃快就表示幾乎沒有咀嚼食物,既然要減肥就要慢慢慢慢吃,在口中多咀嚼幾下,約15下左右。

4.不要沾醬!
不需要過度的調味,但那些調味醬的過量鹽分會讓你的體重卡住,身體水腫甚至發胖腰變粗,以前我吃水餃沒沾醬幾乎不碰,現在我吃水餃不沾醬也覺得好美味!

5.一定要愛上喝水!
連喝水的習慣也要跟著改變,我開始戒掉飲料,每天喝水2,000~3,000c.c.,讓身體代謝廢物,正確的喝水:餐前喝水、餐與餐之間感覺餓了可以先喝水、不要猛灌水,單次300c.c.就好!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