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孕產百科> 營養料理> 月亮韭菜餅.泰式菜餚台灣味

月亮韭菜餅.泰式菜餚台灣味

韭菜的特殊氣味,讓喜歡的人難以忘懷,讓無法接受的人避而遠之,然而韭菜的營養豐富,不但能殺菌消炎,還因為富含粗纖維,能幫助清潔腸道,達到健胃整腸、預防便祕的效果。

材料:

絞肉半斤、韭菜半斤、春捲皮6張、泰式甜雞醬少許、2大匙蝦皮。


調味料:

鹽、胡椒粉各適量。


步驟:

1.韭菜去老梗老葉,洗浄瀝乾水份,切成細末。絞肉、蝦皮、韭菜末混合拌勻,加入調味料,拌勻後即為餡料(肉與調味料都拌勻後,再入韭菜末,避免韭菜先放入而生水)。

2.取春捲皮塗抹適當餡料,再於上方覆蓋一張春捲皮,用手壓緊實。

3.以利刀尖在上頭戳洞,避免煎的時候膨脹。平底鍋加油,入餅煎炸至酥黃。

4.最後切成8等份半月型,沾泰式甜雞醬食用即可。


營養小知識

利用新鮮的豬絞肉取代鮮蝦,搭配上韭菜的月亮餅,含有優質蛋白質及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如銅、鋅、鈣、磷、鉀及維生素B群等,能幫助身體組織修復、增強免疫力,同時也可促進鐵的吸收以改善貧血。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