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桃園市私立弘化懷幼院.濟助弱勢中的弱勢

桃園市私立弘化懷幼院.濟助弱勢中的弱勢

社會上不是所有貧困的人,都有機會透過管道取得政府的救助。然而這群弱勢中的弱勢則為弘化收養的對象;只為讓孩子能平安、順利成長,走向幸福的人生道路。

認識弘化懷幼院

弘化創辦至今已三十餘年。創辦人林至信先生已高齡80歲。他秉持著「沒有人要的孩子,弘化通通要」,他認為,如果沒有人及時相助,這些孩子可能要面臨死亡、淪落街頭或走上偷竊、搶劫、吸毒等錯誤道路,如此一來,不但傷害自己,也會造成社會更大的負擔。因此,為了幫助這些失依孩童能平安渡過人生低潮,弘化願意免費收養並提供教育資源,從0~18歲都是弘化懷幼院收容的對象,直到孩子另有照顧者或已經長大能自立。

以身作則.付諸行動

到訪弘化懷幼院的早晨,看著相關人員忙進忙出地正在整理一批物資,不到10分鐘,又有一台車子載著好幾箱物資前來,經詢問得知是附近的鄰居,因為家中小孩有許多用品用不上了,所以捐贈給弘化懷幼院同齡的孩子。弘化堅持不主動募款、不主動募物資,也不向政府申請補助,要做到獲得民間肯定而自動捐助無依的孩童與青少年,而這30多年來的堅持,也確實受到社會大眾肯定。

這裡的孩子每天早上5點起床,晚上9點就寢,隨年齡增加則安排就讀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過著相當規律的生活。孩子國中畢業後,儘可能安排就讀高中夜校,如此一來能在白天打工培養一技之長。林至信先生表示:生活規律、肯做、對人有禮貌比任何學歷都重要。近年來,弘化平均收養人數約50至60人,林至信先生說:「不求這些在弘化長大的孩子,未來對弘化要有所回報,但希望他們長大成人後,都能夠回饋社會或幫助其他需要幫助的人」,而行善這件事在他的心中是為自己種福,因此便以行善為樂、樂此不疲。

 

 

菁品15‧從愛出發:媽媽寶寶

繪本、有聲CD、牙刷、濕紙巾等嬰幼兒相關日常用品,為媽媽寶寶本次捐贈的物資,弘化懷幼院收養的孩子從0至18歲,若有愛心物資要捐贈,只要同意多餘的物資,弘化可以轉贈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通通都可以先與弘化聯絡後送過去。

機構:財團法人私立弘化同心共濟會附設桃園市私立弘化懷幼院

電話:03-383-7591

E-MAIL:honghua337@gmail.com

地址:桃園市大園區沙崙里八鄰106之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