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 天主教福利會約納家園.呵護小草茁壯‧重新出發

天主教福利會約納家園.呵護小草茁壯‧重新出發

民國38年,高方濟神父創辦台灣天主教福利會;民國93年,成立「約納家園」。60多年以來,照護、陪伴每株失依的「小草」(兒童與青少年)、每位弱勢的婦女,並幫助他們在人生大道上重新出發。
認識約納家園
由高方濟神父創立的台灣天主教福利會,陸續在民國60年成立「未婚媽媽中途之家」、72年成立「育嬰中心」、73年立案為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77年成立「兒童及少年中途之家」。直到93年,將上述三個單位整合為「約納家園」,並提供就學、就業、就醫等全人安置服務;此外,更是新北市第一所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廣納0~18歲嬰幼兒與青少年。對於約納家園來說,最重要的宗旨是成為這群家庭失能孩童與未婚懷孕弱勢婦女的溫暖避風港,讓他們能夠安心在此生活、成長,找回自信和自尊,進而培養出自主生活能力。
 
 
孩子們的溫暖庇護所在
從捷運動物園站轉車約10多分鐘,即可到達位於新北市深坑區的約納家園;一進門,便看到溫煦日光穿透大片落地窗、照亮整個大廳,而秀小編和妙而舒(花王)廠商代表跟前來迎接我們的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公共事務組組長邱富蓉碰面後,隨即被引領至家園內參觀。
 
 
邱富蓉組長說明,約納家園由兩棟建築物所組成,其中一棟為婦嬰學童專區,採分齡分區管理:一樓是幼童的遊戲室和上課區,二樓有兩間育嬰室(新生兒和較大嬰兒),三樓是幼童遊戲區,四樓則是未婚媽媽及較大學童的生活區。此外,除了一般嬰幼兒、未成年青少年,也有針對發展遲緩兒部分提供專業協助(照護和教學)。
 
約納家園自詡為「防護的最後一道防線」,相當重視孩子們的身心成長過程,因而格外在乎其隱私與安全,期望能給予完善的庇護與關懷,幫助他們儘可能健全穩定成長。
 
 
菁品15‧從愛出發:妙而舒
考量到約納家園內有許多嬰幼兒,需要大量的紙尿褲,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主動捐贈30箱「妙而舒紙尿褲」,希望能幫寶寶們在學會如廁前舒適度過嬰兒時期。為了讓捐贈者的愛心物資能受到妥善運用,約納家園不定期更新官網上目前最迫切需求的物資列表,以供參考;也歡迎大家直接聯繫家園,以進一步了解需求。
 
 
 
機構: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約納家園
電話:02-2662-5184
E-MAIL:cathwelservice@cs.org.tw
地址: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二段15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