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親子生活> 家庭吃喝玩樂> 桃園市私立育德兒童之家 愛能開拓胸襟‧溫暖人間

桃園市私立育德兒童之家 愛能開拓胸襟‧溫暖人間

從幼兒園轉而成為兒童之家,育德致力於內化院內孩童擁有「愛」、「感恩」、「惜福」、「分享」的心,讓孩子能夠認識自己、接納自我,培養正確的價值觀,並且關懷他人。

認識育德兒童之家

從事幼教工作多年的創辦人李得記與其夫人葉玉琴,在幼托領域累積多年經驗,並且參與家扶中心的認養志工長達20年以上,對於照顧孩童、兒童安置等事務相當熟悉。有感於社會上部分家庭功能失調,造成許多社會問題,也不忍這些孩子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失去家庭庇護,沒有受到適當的養育。因此,創辦人夫婦秉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成立育德兒童之家,服務家庭發生重大變故、被遺棄或無親可依,以及經社工評估且主管機關同意安置,可能受到暴力、嚴重疏忽的0~12歲兒童。葉玉琴創辦人表示,希望能夠培養孩子們有生活自理能力、道德觀念,並且保護兒童基本人權與尊嚴,促進其身心發展,減少社會問題產生。

不計成本為孩子付出

一走出桃園火車站,立刻感受到清新的空氣和溫暖的陽光,育德兒童之家位於桃園郊區,四周的田野風光和廣闊綠意令人心曠神怡。瑜小編與物資捐贈廠商Combi副總經理楊宏碩一行人到達後,葉玉琴創辦人帶領我們參觀並解說。在傳統觀念下,一般人對育幼院的刻板印象可能是陰暗、老舊的環境,但育德兒童之家從辦公室、教室、遊樂場到孩子們的休息室,都是整潔又明亮,

 

葉玉琴創辦人說明,這並非有客人到訪才刻意打掃,而是每天養成的整潔習慣,也培養孩子們的生活常規。印象最深刻的是,為了讓語言表達不佳的孩子有良好發展,儘管經費有限,創辦人夫婦還是特地自費請治療師幫助孩子,而為了讓院童有更好的身心發展,與社會接軌,育德也讓所有適齡的孩子到附近幼兒園、小學就讀,儘管學費負擔龐大,但葉玉琴創辦人表示,從孩子的反饋和成長來看,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菁品15從愛出發:Combi

此次物資捐贈活動,Combi提供了許多能協助寶寶發展訓練的玩具,例如:庫瑪熊音樂健力架、搖擺小熊、小草莓手搖鈴絨布玩具等。由於育德的經費及物資壓力龐大,楊宏碩副總經理甚至表示,若有相關需求,Combi一定會盡力提供協助。葉玉琴創辦人指出,其實定量、長期且穩定的捐助,比一次大量的物資更能真正幫助到孩子們。而育德為私人機構,並非財團法人基金會,因此不能接受募款,但外界可利用捐贈物資的方式幫助院童,希望各界能夠給予支援,把愛傳出去。

機構:桃園市私立育德兒童之家

電話:03-288-8975

E-MAIL:onlylovebaby520@yahoo.com.tw

地址:桃園市楊梅區上田里營盤腳10鄰14之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