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台南嬰兒之家‧小寶貝人生旅途中的第一個港灣

台南嬰兒之家‧小寶貝人生旅途中的第一個港灣

位於台南市區內的「台南嬰兒之家」,起源於民國49年創立的美滿家庭服務中心;之後歷經種種演變,92年由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接,再於96年2月申請立案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

位於台南市區內的「台南嬰兒之家」,起源於民國49年創立的美滿家庭服務中心;之後歷經種種演變,92年由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所承接,再於96年2月申請立案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

認識台南嬰兒之家

民國76年天主教善牧修女會來台,86年立案為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持續在台灣從事多方面服務,至今全台已有30個家園。在台南,善牧基金會主要有兩個單位:寧心園(未婚懷孕少婦女)和台南嬰兒之家(嬰幼兒),幫助其生活照顧、護理保育、疾病就醫等全方位安置庇護服務。

台南嬰兒之家主要安置0~2歲的嬰幼兒,提供24小時生活照顧與健康維護,並與南部7縣市合作接受棄嬰或兒保個案短期安置,協助政府解決兒保安置機構及寄養家庭不足的困境,也提供收出養的服務,盡全力為寶寶尋求下一個合適成長的家庭環境。

安全寬廣的溫暖家庭

位於台南市北區的台南嬰兒之家,擁有寬廣的中庭、分齡育嬰室、遊戲室及其他設備空間。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行政員余承璇表示,目前台南嬰兒之家所在地,是由善牧基金會台南教區全力支持、無償借用的房舍與土地,目的是給予嬰幼兒空間寬廣、設備齊全、安全隱密性足夠的環境,幫助他們順利長大。

參訪當日陽光普照,秀小編、台灣雪印(股)公司南區主任郭志清和業務代表施秋芬一踏入台南嬰兒之家,迎接我們的就是笑容可掬的余承璇小姐。她先引領我們至會議室內觀看短片,片中詳細說明台南嬰兒之家的概況,讓我們既心疼又感動,施秋芬小姐更是忍不住頻頻拭淚。參觀家園時;無論是育嬰室內老師們正在餵食的狀況,或是遊戲室內較大幼兒的遊戲互動,只要看見寶寶們充滿活力的模樣,心情也跟著特別開心。儘管這些寶貝因種種原因而無法生長在原生家庭,但台南嬰兒之家就是他們人生第一個最棒的停靠港灣。

菁品15‧從愛出發:雪印

以嬰幼兒奶粉聞名的雪印,在得知台南嬰兒之家需要大量的雪印1、2階段奶粉之後,主動表達出強烈的捐贈意願(共48罐)。參訪深談後得知,原來台南嬰兒之家和雪印的緣分,早在數年前就已結下:一直以來,善心人士以捐贈雪印奶粉居多,裡面的寶貝又喝得習慣,因而成為不可或缺的所需物資之一。為了讓捐贈者的愛心物資受到妥善運用,台南嬰兒之家官網會不定期更新迫切需求的物資列表,也歡迎直接與家園聯絡,以進一步了解相關需求。

機構: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台南嬰兒之家

電話:06-2344-009

E-MAIL:babycenter@goodshepherd.org.tw

地址:台南市北區力行街12號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