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副食品DIY】送你一朵愛的玫瑰花(電鍋版)

【副食品DIY】送你一朵愛的玫瑰花(電鍋版)

在金馬年生了一個金馬寶寶,毅然決然請長假陪伴小人成長,從不識蔥蒜,到現在能夠挽起袖子做出一道又一道可口的料理,從不喜歡小孩,到目前隨時都能夠母愛氾濫到洩洪。我是小艾,正在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懶人媽媽,用最簡單快樂的方式,跟小孩一同成長。
母親節剛過,接著就要迎接父親節了呢!!!想送爸爸花嗎??那就來朵「多可愛的玫瑰花」吧!!!(阿咪老師麻煩背景音樂放一下...)
 
材料
中筋麵粉、水、酵母、天然色素(紅龍果、南瓜...)



 
作法
1.將所有材料放入麵包機(烏龍麵模式)攪拌15分鐘後,靜置。


2.麵團揉好後取出,靜置10分鐘,靜置後分成三等份,取其中一份,揉圓後壓扁
 
 
 
3.再平均切成6等分


4.每一等分都揉圓壓扁,擀成餃子皮,其中一個先捲起來當成花心,剩下的5片依序排好,花心放在最左邊,由左向右輕輕捲起(切記不要壓到)
 
5.捲起後,用刀子從中間切成兩半,並將切好的玫瑰花整理一下花瓣
 
6.玫瑰花底下鋪上烘焙紙(要留一點空間讓花兒變大),放入電鍋內進行二次發酵,時間20分鐘(發酵過程中記得要蓋鍋蓋)發酵過後,可以看到花瓣明顯膨脹起來了呢!!!胖嘟嘟的好可愛!
 
7.外鍋放一杯水,電鍋冷水開始蒸,記得鍋蓋要留一點縫隙,大約蒸15分鐘後即可起鍋
 
 
將將~~~是不是很美麗的玫瑰花呢??吃在嘴裡甜在心!!!!



用南瓜做出來的也好美麗,葉子的部分是用抹茶粉上色,小小的一朵真的好看又好吃!


 
試吃時間到了:小艾瑪下午茶時間
小心翼翼地品嘗著...好吃好吃~~媽媽..再來一朵,之前有陣子戀上烘焙,都是給小艾瑪吃麵包餅乾之類的東西,後來有人問我,怎麼不做饅頭呢??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馬上就被這款玫瑰花饅頭給吸引住了!
 
 (食譜作法參考網友媽媽http://irene771.pixnet.net/blog/post/161882504,小艾將材料自行更改為火龍果跟南瓜喔!!)
 
動手做了一下,真的不難,只是有點小麻煩啦,但是很容易就讓媽媽們有自信心與滿滿的成就感!!!!用火龍果當材料,顏色真的很討喜,做出來的玫瑰花真的很美味道怎麼樣呢??帶著淡淡的香氣還有甜味,咬起來帶有一點點嚼勁,適合開始長牙的小寶寶,可以讓寶寶刺激牙齦發牙。
 
圖中的小艾瑪大約是八九個月大的時候,很賞臉地把一朵花嗑去了半朵呢!!!又到了火龍果盛產的季節囉~~大家可以嘗試看看讓家中開滿美麗的玫瑰花兒吧。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