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焦點人物> 臍帶血立大功 金寶妹重獲新生

臍帶血立大功 金寶妹重獲新生

剛滿三歲的「金寶妹」出生26天,就被診斷罹患罕見的急性先天骨髓性白血病,開始艱苦的化療生活。 所幸老天爺關了一扇門,卻也為金寶妹開了一扇窗,金寶妹幸運地在生寶臍帶血銀行的公庫配對成功,在滿一歲前順利完成臍帶血移植手術。 現在金寶妹三歲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爸爸媽媽去年底幫金寶妹添了一位可愛的妹妹「小青蛙」,而且毫不猶豫的幫小青蛙儲存臍帶血。

金寶妹活潑健康 現身分享

「連她都不放棄了,我們當爸媽的有什麼資格放棄!」「我要努力和她一起把每天都變得很開心!」剛滿三歲的「金寶妹」出生26天,就被診斷罹患白血病,開始艱苦的化療生活。老天爺關了一扇門,卻也為金寶妹開了一扇窗,幸運地在生寶臍帶血銀行的公庫成功配對,在滿一歲前順利完成臍帶血移植手術。現在金寶妹三歲了,身體健康狀況良好,爸爸媽媽去年底幫金寶妹添了一位可愛的妹妹「小青蛙」,而且毫不猶豫的幫小青蛙儲存臍帶血,一家四口出席生寶臍帶血銀行15週年感恩活動,分享三年來的抗癌歷程,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金寶妹的媽媽鄧太太表示:「金寶妹還沒滿月,身上就長了紫色凹凸不平的疹子,醫師診斷是新生兒的白血病,我心裡想,女兒才剛出生就可能會離開我們,我真的好害怕!在那段時間,我流了比過去三十年還更多的眼淚。」金寶妹的爸爸在送彌月蛋糕途中得知女兒罹癌消息,一路含淚不知如何面對。

感受旺盛生命力 移植後半年挑戰登百岳

「我腦中浮現的,都是金寶妹被針扎到浮腫的四肢、發紫的小指頭、開了六次的刀、吃很噁心的藥、還有化療後的血便和紅屁股……只能說,寶貝受的苦,如同針扎在我心頭上,就算癒合了,但每每想起,還是很痛。」但金寶妹始終很堅強,展現無比旺盛的生命力,爸爸媽媽決定化悲傷為力量,勇敢陪伴女兒一起抗癌,在金寶妹成功接受臍帶血移植後半年,金寶妹就和爸媽一起挑戰登百岳,在海拔3422公尺高的合歡山北峰留下全家歡樂的合照,甚至一起出國旅遊,金寶妹一家活得比沒有生病的孩子還精彩,留下滿滿的成長記錄。

幫第二胎儲存臍帶血 呼籲準爸媽將寶貴禮物留給孩子

鄧太太去年底生二女兒「小青蛙」,夫妻倆在第一時間就決定幫小青蛙儲存臍帶血,鄧太太說:「有小青蛙之後,我們就決定幫小青蛙做臍帶血的儲存,一方面是認為未來姐姐金寶妹可能用得到,另一方面我們都覺得儲存臍帶血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所以是毫不猶豫的!」帶著這份感恩的心,他們比任何人更加珍惜生命的美好,更希望透過自身經驗,呼籲全天下的準爸媽,一定要把上天賜給我們最棒的禮物留給孩子,讓愛延續。

生寶臍帶血銀行www.healthban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