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副食品DIY】親子共餐.麵線煎餅

【副食品DIY】親子共餐.麵線煎餅

在金馬年生了一個金馬寶寶,毅然決然請長假陪伴小人成長,從不識蔥蒜,到現在能夠挽起袖子做出一道又一道可口的料理,從不喜歡小孩,到目前隨時都能夠母愛氾濫到洩洪。我是小艾,正在學習如何當個稱職的懶人媽媽,用最簡單快樂的方式,跟小孩一同成長。

有時候會沒來由的犯懶,希望把所有東西通通喇一喇,就可以弄出一道菜....剛好~手邊就有一把麵線,還有一些蔬菜,那就來個麵線煎吧!!!
 
材料
麵線1把、花椰菜2小株、金針菇1小小把、蛋2顆、鹽少許、白胡椒少許(蔬菜可以隨意更換搭配,但切記如果是會出水的菜像是高麗菜,建議不要放,很容易失敗)也可調整麵線1/2把、蛋1顆

 
作法
將麵線煮至6分熟,試吃大概是中間還有一點點微硬的狀態


在冷水底下沖涼,讓麵線完全冷卻
 
用剪刀將麵線分成3-4等分,不要剪太碎,否則容易散掉
 
將小小樹還有小小菇切碎
 
將蛋還有切碎的蔬菜拌入麵線裡,充分攪拌,確確實實讓麵線與蛋液你儂我儂、密不可分(進行調味,也可省略)
 
補充:如果食材太多,要適時補充蛋量, 一定要確定蛋液能夠包住麵線還有食材喔!!!


中火鍋熱以後,加入1匙的油


將麵線通通下鍋

大約1-2分鐘後翻面,繼續煎到表面呈現金黃色
 
用鍋鏟分成適量大小,煎到兩面"恰恰"就可以起鍋囉^^


非常簡短的時間就可以上桌囉~~(那隻甜不辣手就是在下閨女的手~~~)



小艾瑪開動,表情很開心~~~(對於食物的喜惡真的全寫在臉上...)
 
小艾碎碎念
小艾瑪是個挑食的小孩....但她挑食的方式很奇怪,就是呢...只要不是媽媽煮的都會吃..(威~~這樣對嗎?? )當然,媽媽知道外面的東西都很好吃,誰知道到底加了甚麼料??(是吧是吧!!)後來我發現炒飯會吃光的機率也很高,這給了我一點希望,常常,我都會把她不喜歡吃的蔬菜(不要會出水的喔)偷渡在炒飯或著是炒麵裡頭,就連這次的麵線煎也不例外
呼嚕呼嚕的就吃光光~~還一直比再來一個一個!!看到阿木的心中就很爽~~呵呵(天底下的媽媽都是幼稚的)

這道料理非常適合懶人媽媽與挑食寶寶 ,可以分次煎也可以一次煎,分次煎的意思就是每次用少量少量的麵線下鍋煎


這樣煎出來就會小小薄薄一片一片,一次煎就是阿木剛剛示範那樣口感不同,我個人喜歡一次煎的口感,比較札實有份量,咬下去很爽~~
 
小片的咬下去就有點空虛,小艾瑪也沒有很喜翻~~~(果然是母女~~),家裡有鬆餅機的,也可以試試看弄成麵線鬆餅,不管是弄成傳統鬆餅一整片那樣,或者是一小片一小片像列日鬆餅那樣也ok,吃起來都是外酥內軟,小人也是很喜愛的呢~~

 
做法都很簡單,幾乎是10分鐘就可以上桌,不管當早餐還是點心,都非常方便,大家一定要試試看喔!!!

【更多精采文章在艾瑪公主的粉絲團】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