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名人育兒> 封面人物> 型男爸爸立威廉.與小公主Harper共度第一個父親節

型男爸爸立威廉.與小公主Harper共度第一個父親節

出道後因為如白馬王子般的形象及陽光般的笑容,立即風靡台灣萬千少女的立威廉(Leon Jay Williams),如今隨著與交往10年的老婆Joyce結婚及寶貝女兒Harper的誕生,更新增了好丈夫及好爸爸的角色,而8月8日即將度過人生第一個屬於自己的父親節,也讓立威廉感覺這一切有如夢幻般的幸褔。

型男爸爸立威廉.與小公主Harper共度第一個父親節

現身拍攝現場的立威廉、老婆Joyce及女兒Harper,宛如英國皇室威廉王子、凱特王妃與夏洛特公主的翻版,天生的巨星風範難以抵擋,而拍攝時5個月大的Harper,笑起來的可愛模樣更是迷倒眾人,難怪許多朋友已經提醒立威廉該提高警戒,未來恐怕必須幫女兒過濾許多追求者。

命中註定遇見妳!

跨入演藝圈所拍攝的偶像劇作品《天國的嫁衣》,讓立威廉聲名大噪,接下來接續拍攝《綠光森林》,更是讓他的知名度如日中天,來台灣忙碌工作一年後,經由朋友介紹認識現在的老婆Joyce,而她也是立威廉除了工作以外所認識的第一個女生,兩人一見鍾情,讓遠離家鄉新加坡工作的他,有了新的歸屬,而從交往到結婚至今已有10年之久,感情仍然十分穩定,立威廉總是細心呵護她所在乎的一切,Joyce也總能體諒他演藝圈忙碌工作,彷彿兩人當初的相遇是命中註定,彼此就是對方拼圖的一角,缺一不可。

Harper迫不及待來報到

2014年4月與Joyce共赴新加坡登記結婚後,兩人對於生小孩並不著急,所以放鬆心情5月赴義大利蜜月旅行,沒想到此時竟意外製造出蜜月寶寶Harper,但等到Joyce自己去婦產科檢查發現懷孕時,寶寶已經3個月又12天大,立威廉笑著說:「開心的是不用擔心懷孕初期不穩定,擔心的則是後續準備時間只剩下6個月而已。」

第一時間得知老婆懷孕時,兩人當時分隔兩地,Joyce透過電話告知人在新加坡的他,立威廉接到電話後的第一個反應非常驚訝,直呼「真的假的!」也感覺非常緊張,不過在兩人都尚未反應過來及告知家人前,就被不知名人士爆料,隔天就立刻上報,讓兩人措手不及,但仍然很開心能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喜悅。

 Joyce懷孕後立威廉開始規劃老婆該在何處生產?坐月子?帶小孩?住哪裡?有許多事情等待他一一思考,原先考慮是否該在新加坡生產,但考慮到台灣才有月子中心,為了讓老婆能夠好好的坐月子及休息,因而決定在台灣生產,今後再研究該如何申請新加坡戶籍;在這期間,立威廉也帶老婆與媽媽到義大利旅行,當時訂做寫有Harper名字的圍兜,並添購許多衣服、推車等,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型男爸爸立威廉.與小公主Harper共度第一個父親節

產房手忙腳亂.剪臍帶印象深刻

Joyce在懷孕期間總共胖5公斤,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也不容易被讓座,因為「藏肚」不容易被發覺,但Joyce 也不以為意,更開心自己有多走動站立的機會,平時喜歡運動及爬樓梯,因此進醫院到生產的時間僅僅耗費8小時,就將寶貝女兒Harper順利分娩出來。

在預產期前10天,立威廉準備帶著Joyce到醫院例行產檢,但在去之前卻在廁所感覺有破水跡象,等入院內診確定破水後就立即住院,剛好兩人提前準備好的待產包也早就放在車內;不過,回想起老婆生產過程,立威廉苦笑地說:「我當下真的好糗,完全是手忙腳亂!」由於Joyce希望能夠記錄下生產過程,因此立威廉在脖子上掛著錄影機,手上再拿著相機,但卻因為太緊張連開關都找不到,最後還是處於陣痛狀態的Joyce幫忙打開。

看到女兒出生的那一刻,護士詢問立威廉是否有意願剪臍帶,立威廉緊張不已,全程手忙腳亂,連手套也戴了好幾次才戴好,而實際在剪臍帶時,能感受到其彈性,必須反覆剪過幾次才能順利剪掉,但從剪下來那刻開始,可以真實感受到女兒真的出生了,而臍帶也等到女兒自然乾燥及脫落後被保存起來,依照新加坡的習俗放置於家中最高處,期許Harper這一生能夠登高望遠、成就不凡。

小熊比例尺.記錄成長點滴

有女萬事足的立威廉,為了記錄女兒Harper的成長點滴,每滿一個月就會幫她拍攝一張與家中小熊對照的照片,希望將小熊當成比例尺,之後就能慢慢看出她的成長;目前預計年底要將妻女接回新加坡住,因此每個月都要回新加坡1~2週來監看裝修中的房子,有時候也因為工作緣故必須台灣、新加坡和大陸三地跑,這時就只能要求Joyce不斷拍攝照片和影片,以解相思之苦;等到工作告一段落返回妻女身邊時,就希望能夠補償她們,多做一點事情讓她們開心,立威廉還開玩笑地說:「除了親餵Harper以外,什麼能做的事情我都做了!」無論是煮飯給Joyce吃、幫Harper洗澡、餵奶、換尿布,還是唱英文兒歌及念故事給Harper聽都可以,只希望和妻女能有更多的互動,平時半夜也不會讓老婆單獨起來顧小孩,每次都是同進退或分工合作,絕對不讓Joyce過於辛勞。

家庭為重.工作為輔

從Joyce生產前即大幅減少工作的立威廉,希望能夠求取工作與家庭的最佳平衡點,因此曾與經紀人Jim討論過,希望能夠少接電視劇、多接廣告及活動,電影則是挑選看看是否有適合劇本,儘量將工作時間的長度,降低到4至6週以內。立威廉認為,從以前到現在的自己都埋首於工作,現在希望將重心轉回家庭,也很感謝Harper讓他能夠有喘息的機會。他更強調,我最在乎身邊親人的意見,所以接任何工作都要跟媽媽或另一半討論,這10年來能夠撐下去,全都是因為有她們在身邊陪伴,家人是我的工作動力,感謝Joyce在身邊支持我,不時的電話關懷及親自到拍片現場探班,才讓我有辦法繼續堅持努力。

談及未來是否考慮讓Harper進入演藝圈?立威廉認真地說:「只要女兒開心就好,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儘量避免進演藝圈!」因為自己在演藝圈這段期間經歷過許多酸甜苦辣,擔心進演藝圈女兒也要吃苦,只希望女兒好好當公主就好,更期許Harper能夠把他當成最要好的朋友,與他無話不談,甚至是交男友也能夠和爸爸討論,只盼望女兒對他誠實以待。

最後,立威廉建議跟他一樣是新手爸爸的人,在寶寶出生前不要太緊張,應該享受每一個過程,不管是老婆懷孕、生產的過程或寶寶出生後的各個階段都非常重要,若擔心過多,反而會掩蓋掉開心的部分,因此不要過於慌亂及吝嗇付出自己的愛,老婆及孩子永遠都是最重要的人,如此一來,才能夠與他現在一樣,享受難以言喻的幸福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