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歡迎光臨「健康花漾運動會」!

歡迎光臨「健康花漾運動會」!

近來多變的天氣,讓辦公室裡的「病號」變多了,不能免俗地,我也咳了好幾個星期,不過,即將迎來春暖花開的季節,我有信心,身體一定能打勝仗,然後又變身成一尾健健康康的「活龍」。

懷孕是所有女性生命中很重要的階段,一旦得知懷孕,週遭親友便開始給予極大關心,今天說不能吃這個東西、不要做那件事,明天又會忙著提醒不能去哪些地方等等。本期專題報導「傳統VS.現代‧剖析懷孕20大禁忌」,訪問了婦產科醫師、命理老師與民俗專家,完整分析懷孕期間常見的20種禁忌,並透過傳統說法與現代觀點,幫助孕媽咪理解箇中原理,安心等待寶寶的到來。

母乳是最好的食物,但為了給寶寶多元營養,並且訓練咀嚼與吞嚥能力,當寶寶四至六個月大時,需要適時添加副食品。本期編輯透視鏡「寶寶副食品‧適時吃好處多」,要教你如何觀察寶寶是否準備好吃副食品,而每個年齡階段適合的副食品種類也不盡相同,你千萬不能錯過。

在歷經多次的協調與溝通,《媽媽寶寶》雜誌終於邀請到陳曉東和老婆王妤嫻擔任本期封面人物,感謝他們特地撥空從北京飛來台灣進行拍攝,親切與專業的態度,也讓所有工作人員都舉起大拇指說「讚」!陳曉東和小嫻在去年7月開心迎接女兒朵朵誕生,今年8月又將再次有新生命降臨,雖然兩人都表示很意外,但這甜蜜的負荷卻仍然讓他們喜上眉梢,陳曉東感性的說:「孩子讓我找到人生的方向!」現在的他,一回到家就忙著找朵朵玩,也重新調整原本「空中飛人」的生活模式,儘量把時間留給家人,並且積極參與孩子每一個階段的成長。

今年,是《媽媽寶寶》雜誌28週年慶,我們特別邀請了28位名人,除了給予《媽媽寶寶》生日祝福之外,也提出了一些有趣的狀況題,請他們分享自己對於孩子的教養方法。另外,一年一度的「健康寶寶花漾運動會」,將於4月18日在台北京華城舉行,歡迎所有爸爸媽媽帶著家中寶貝一起參與,獎品豐富,活動名額有限,請趕快上《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報名喔!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