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嬰幼兒照護> 嬰兒照顧> 假期結束,收心操預備!

假期結束,收心操預備!

農曆年後第一個上班日的前一天,我問兩個女兒是否期待開學,大女兒說:『還滿期待的,因為我想趕快見到好朋友!』小女兒卻說:『可是開學就沒辦法睡到自然醒!』儘管如此,行動卻證明了一切,就在我隔天早上準時六點半叫她們起床吃早餐時,兩個人都沒有賴床,雖然這個情況在開工第一天實在可喜可賀,但也代表著「我的假期正式結束」!

對大多數女性來說,懷孕是人生中最難忘的一段時期,因為,許多生心理症狀的緩解與營養攝取方法,都是在自己親身孕育胎兒後才懂得開始慢慢學習。本期專題報導「辣媽養成術‧孕期產後體重管理Easy Go」,透過婦產科醫師與營養師的專業建議,教妳從懷孕時期妥善控制體重,並且把握產後瘦身黃金期,用對方法,就能輕鬆成為窈窕辣媽!

本期編輯透視鏡「為寶寶正確選擇適齡玩具」,邀請職能治療師從挑選原則、選購祕訣與五感發展三個重點,教導爸爸媽媽正確選擇玩具的方法。在了解寶寶不同階段的發展之後,透過玩具,除了啟發寶寶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感官發展之外,還能夠在親子共玩時,培養雙方更親密的信任度與安全感。

當寶寶進入副食品階段,妳是否也開始準備為寶貝洗手做羹湯?本期特別企劃「善用時蔬鮮果‧幫寶寶料理加分」,特別介紹四季的當令蔬果,教妳如何選擇對的食材、做出美味料理,讓寶寶吃出鮮甜、更吃出營養。

本期封面人物是好久不見的美胸皇后「左永寧」,她在結婚生子後定居香港,這次特別趁著回台探親時,帶著可愛的小屁桃一起進棚拍照。問起左永寧當媽媽之後的心得,我想她在FB上PO的這一段話,其實已取代了千言萬語。『現在最喜歡的音樂,是她的笑聲;最愛的氣味,是她手上的口水和腳趾縫的輕微汗酸;最大的願望,是能牢記與她相處的每一秒時光;不在乎能擁有什麼,只希望她平安健康長大。』

從現在開始,正式進入羊年,祝福大家羊羊得意、萬事順心,未來一定會更好!

繼續閱讀